北京大学13名博士暑期挂职济南历下

2018-08-16 11:1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田可新

  连续40多天,分别在中央商务区、明府城和山大路科技商务区调研走访,用另一种视角给当地发展提出建议,还形成了三篇长达万字的调研报告……7月9日到8月15日,13名北京大学博士生组成服务团,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开展暑期挂职锻炼,重点围绕重点区域的发展战略进行产业调研和项目策划。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16级博士生胡文怡,是此次博士团的团长,此行挂职明府城管理中心副主任期间,不论是旱厕改造现场勘查,还是走访老院子了解风土人情,她几乎参与了明府城管理中心每一项工作。

  挂职时间虽只有短短一个多月,但给明府城管理中心王虎带来的思想冲击可不小。“思维、想法和见解都让我们耳目一新。”王虎说,“也许还欠缺和居民打交道的方式方法,但所带来的智力支持,已经让我们颇有收获。”

  2015级公共经济学专业博士王伟挂职任区投促局副局长,也是此次活动中中央商务区项目的“小组长”。工作开展过程中,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揽子建议,涉及商务楼宇运营、消费升级、协调发展、人才引进、智慧城市和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面,个个见解独到。

  据了解,此次挂职历下的13名博士生,分别来自产业经济学、信息科学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城市环境规划、金融信息服务、考古学等13个专业。为促成此次活动,历下区委组织部自今年年初起就赴京与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对接,就青年教师、博士生来历下开展挂职锻炼达成了合作意向。“一共有30多人报名参加,竞争非常激烈,大家都看好济南市、历下区的发展。”胡文怡表示,历下配套的服务也没让他们失望,每个挂职单位都有指定的联系人,负责联系解决他们挂职期间的各种生活困难问题。

  记者获悉,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通过洽谈,济南市历下区已经成为北京大学高端人才培养输送基地。今后,该校每年都会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和博士生服务团到历下挂职锻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万亿GDP”省份达16个 广东江苏突破4万亿

    1123276544_1534376208508_title0h.jpg

    江苏上半年新产品产量也增长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48.3%,智能电视增长64.9%,3D打印设备增长54.8%,工业机器人增长33.6%。比如深圳上半年各行业新增企业增速均超过20%,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73.29亿元,增长130.9%,增幅最高。[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开幕 127位老兵“亮相”抗战馆

    666.jpg

    展览共展出127位抗战老兵的138幅肖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各条战线上奋战的中国军人的肖像和事迹。据了解,《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作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倾力打造的精品展项,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中国手机在俄罗斯实力“圈粉” 市场份额升至首位

    在莫斯科的公共场所,经常可以看到手拿中国品牌手机的俄罗斯人。短短几年时间,华为、联想、小米等中国手机品牌成功进入俄罗斯市场,给当地民众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详细]

    08-16 11-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意大利一架小型观光飞机被电线勾住失事 2人死亡

    意大利一架小型观光飞机被电线勾住失事。2人死亡中新网8月16日电。[详细]

    08-16 11-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