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缴费和网购一样简单,菏泽市以“互联网+教育”解除学费缴纳痛点

2018-08-16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6日讯 曾几何时,我们热衷科幻片里各种炫酷的场景。《星球大战》中的全息投影、《钢铁侠》中的人脸识别、《第六日》中的指纹识别……你是否那么幻想过,有一天里面的桥段真的变为现实?随着时间的发展,这些虚构的场景,正一点一滴走进我们的生活,不再遥不可及。回顾经典,科幻片的城市架构是不是就是智慧城市的真实写照吗?难以置信的的是,这一切正在“梦想成真”。

  智慧城市,在人类对未来城市的预期中,已不再陌生。除去北上广此类一线城市不说,不少二三线城市也纷纷开始谱写智慧城市的新篇章,比如山东省菏泽市在智慧城市的构造中,不断摸索、持续升级,发展势头迅猛。以农业为例,其先进度、智能化早已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入融合,产业体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菏泽市正在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点,有关专家认为,要不断创新,时刻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抱着学习的态度,主动拥抱、勇于突破,才能重构城市生态链,实现“智慧菏泽”的宏伟蓝图。

  日前,山东省菏泽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旨在深入“互联网+”发展战略。菏泽市深知智慧城市建设要走向纵深,就不能落下每一个深关民生的领域,教育便是如此。菏泽市教体局以拓宽教育缴费方式为切入点,针对以往缴费场景的痛点,邀请央企大唐电信旗下联拓金服,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最终菏泽教体局决定启用由联拓金服研发的“缴付通“教育缴费平台,以秋季入学为契机进行精心部署,开始筹备前期试点工作。

  据了解,“缴付通”是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将缴费流程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PC端或者手机应用,一步到位实现所有操作。整个过程,精简了环节,解放了人力,避免了出错,彻底实现学校收缴电子化。简单说,从此家长不用再为了缴费跑断腿了,不管身在何处,都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缴费,点一下手机即可完成,就像网购那样简单。同时,通过平台,家长能够密切和学校保持沟通,同步获取各项信息。当然,平台所有缴费记录都可以溯源,保障了家长的知情权,也让收费更为阳光透明。

  作为大唐电信在教育金融及大数据服务方向的重要布局,联拓金服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落地有着丰富的经验。联拓金服表示,将发挥公司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沉淀,与菏泽市教体局共同推进教育体系的建设,推进学校收缴电子化等项目的建设,以智慧教育点燃智慧城市,提供更多样性、更多元化的便民服务,提升智慧教育的整体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上半年“万亿GDP”省份达16个 广东江苏突破4万亿

    1123276544_1534376208508_title0h.jpg

    江苏上半年新产品产量也增长迅猛,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48.3%,智能电视增长64.9%,3D打印设备增长54.8%,工业机器人增长33.6%。比如深圳上半年各行业新增企业增速均超过20%,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73.29亿元,增长130.9%,增幅最高。[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开幕 127位老兵“亮相”抗战馆

    666.jpg

    展览共展出127位抗战老兵的138幅肖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抗日战争各条战线上奋战的中国军人的肖像和事迹。据了解,《永不褪色的记忆——抗战老兵肖像摄影展》作为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倾力打造的精品展项,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详细]

    08-16 08-08北京青年报
  • 人民网评:意气风发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

    意气风发走在改革开放大道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文章指出,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我们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详细]

    08-16 10-08人民网
  • 心大!女儿迷路走丢 十余小时后父母刷朋友圈才发现

    昨日记者从汕头边防支队获悉,前日23时50分许,一名6岁女童由家人从汕头市莲下边防派出所接走,女孩小杨迷路10多个小时,然而她的父母竟浑然不知,直到刷朋友圈时才发现自己女儿走丢。据汕头边防支队莲下边防派出所警官王佳航表示,当日22时多他在辖区巡逻,途经莲...[详细]

    08-16 10-08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