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专科最后一次投档,烟台11所高校仅3所“吃饱”

2018-08-15 14: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4日,记者从驻烟高校获悉,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结束,作为今年专科最后一次投档,此次烟台有11所高校参与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招生,同首次志愿一样,依然仅有3所招满,剩下8所学校仍“没吃饱”。

  据介绍,专科首次志愿录取后,未被录取的考生以及不服从调剂的被退档的考生将继续填报征集志愿。2018年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为今年高考最后一次投档,填报此类征集计划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170分。其中,填报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贯通培养征集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省本科普通批首次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文史类455分,理工类385分)。

  8月12日,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15685人。其中文理类共投出考生8650人(文科5583人,理科3067人);艺术类共投出考生2258人(艺术文1933人,艺术理325人);体育类投出考生6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4771人。

  记者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专科征集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上看到,此次参与专科招生的烟台高校有滨州医学院、烟大文经学院、济大泉城学院、青农大海都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以及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其中一次性投满的学校有滨州医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济大泉城学院等学校,剩下8所高校均没有招满。

  没有招满的学校,缺额情况也不尽相同,其中烟台南山学院仅缺额两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仅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缺额4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缺额6人。

  除此之外,烟台职业学院在高职技师专业和校企合作软件外包专业两项有部分缺额。烟大文经学院普通文理也有部分缺额。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在普通文科和校企合作专业文理均有不同程度的缺额。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在普通文理和校企合作专业都有大量缺额。青岛农大海都学院在普通文理方面均存在大量缺额,其中文科计划数590仅投档64,不及零头,理科计划数100仅投档13。

  相比以往,专科首次志愿投档烟台高校基本都一次性投满不同,今年专科首次志愿烟台参与专科招生的12所高校仅有3所能一次性录满,爆了冷门。而在最后一次征集志愿中,烟台高校持续“爆冷”,11所学校参与招生,又仅有3所吃饱。在首次爆冷时,驻烟高校一位招办主任就分析说,“以往烟台高校多占据沿海城市的优势,内陆生源报考踊跃,从今年报考情况看,光有地域优势还不行,各个高校还要在育人质量上下功夫。目前各地对职业教育都十分重视,很多内陆城市高职院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家长和考生报考也越来越理性。”

  据悉,文理类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调剂志愿投档前,如院校有缺额计划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文理类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多轮投档、录检和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调剂志愿投档、录检的时间为8月13日至14日。届时,专科(高职)所有批次录取工作将全部完成。

  同时被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16日至17日每日9:00至17:00在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上确认就读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2018年高考录取资格。

  集中录取工作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9月份申请专科(高职)注册入学。注册入学程序、时间等相关政策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份成绩单出炉 这些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有答案了

    民生.jpg

    从核心价格指数来看,7月份核心价格指数是1.9%,在2%以下,而且与上月是持平的,应该讲总体物价还是比较稳定的,而且属于温和上涨的范围。从工业消费品方面来看,目前供求格局,市场供应比较充足,市场竞争比较充分,这样一种基本的条件来看,工业消费品大幅上涨的...[详细]

    08-15 11-08央视财经
  • 震撼!《长江一分钟》带你领略大江奔流

    TIM截图20180815104421.png

    [详细]

    08-15 10-08人民日报客户端
  • 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炼厂二期改造工程开工成功

    (记者 张光政) 8月15日,地处古丝绸之路要地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市的中油国际中亚公司奇姆肯特炼油厂二期改造工程投料试车顺利完成,标志着这项“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一次开工成功,为下一步的全面投产奠定良好基础。[详细]

    08-15 14-08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中方期待朝韩领导人平壤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中方期待朝韩领导人平壤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月15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朝韩决定于9月举行领导人会晤表示欢迎,期待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详细]

    08-15 14-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