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感动瞬间:环卫工凌晨3点上班 保障考点周边卫生

2018-06-08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唐宽芬正在用夹子捡起地上的垃圾

  考点两侧分别增添了5个绿色垃圾桶,供人们放置垃圾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记者 刘元迪)6月7日,2018年夏季高考拉开大幕,临沂6.32万考生迎来了人生第一次大考。各考点周围,除了应试考生与陪考家长外,还有一抹橘色始终守候在附近,为维护现场环境整洁默默努力。

  早上9点左右,在临沂七中考点,随着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送考的家长们开始陆续减少,正在清理地上垃圾的唐宽芬进入了大众网记者的视线。

  “我早上3点多就起床了,将自己辖区里的道路全部清扫了一遍,现在重点要维持好考点周围的环境卫生。”今年64岁的王宽芬告诉大众网记者,正常是早上8点上班,她早起将道路清扫干净,上班后只要多走走多捡捡,维持好环境整洁就行。

  高考期间,考点附近随处可见广告传单,无形中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大众网记者在临沂七中考点看到,临沂环卫集团在考点两侧分别放置了5个绿色垃圾桶,方便志愿者、考生、家长处置垃圾,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唐宽芬告诉大众网记者,高考期间的工作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她干活干习惯了,不觉的太累。

  烈日炎炎下,唐宽芬不停重复着用夹子捡起地上垃圾的动作,额头上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考点两侧有很多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见我热的不行,还给了我两把扇子,扇一会儿感觉好多了。”唐宽芬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