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陪女儿高考 她凌晨四点出发从沂南赶往临沂考点

2018-06-0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宁

  

  姜女士现在校门口显眼的位置等待女儿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见习记者 申宁)6月7日下午三点,2018年夏季高考第二场考试正式开始。大众网记者现场看到,临沂第七中学门口陪考家长的数量减少,只有少数家长仍在烈日下坚守,姜女士(因为姜女士不识字,说不清自己的姓氏,所以此处用“姜”代替)就是其中的一位。为了能现场给女儿打气,她凌晨四点从沂南老家出发,赶往市区考点。

  “今天早上四点我们就起来了,找人从沂南送过来,中午在附近租的房子休息,坐了二十分钟的公交赶过来。”姜女士告诉记者,学校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不再在考试期间组织学生住宿。又因为家住在较远的沂南农村,来回赶路耽误休息,所以姜女士就和女儿在距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两天的房子住着。

  

  姜女士在校外等候

  “我们住在农村,孩子考大学的少,和我女儿一般大的同学初中就辍学了,我们家尊重孩子的想法。”姜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没读过书,不希望孩子也没有文化。由于农村条件艰苦,很多人都放弃给孩子继续上学的机会,可是她却认为,支持孩子上学也是一种投资,以后可以让孩子去更好的平台工作。  姜女士的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在她眼里,女儿特别懂事,“这一年她高三学习忙,回家基本不让她干活,以前她回家都会主动帮忙干活,掰玉米的时候掰的比她爸爸还快。”说到这里,姜女士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虽然家庭困难,可是女儿的懂事却让她倍感欣慰。此次高考,姜女士放下手里的家务活,专程陪女儿考试。姜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女儿嘴上说不紧张,可是手还是会发抖,自己在这里等候陪考,让女儿在高考奋战的路上不觉得孤单。  上午考试结束时,姜女士就站在校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希望女儿一出门就可以看到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市形象宣传片:青岛一分钟

    八次会议明天将在青岛举行 今天人民日报推出城市形象宣传片 [详细]

    06-08 10-06人民网
  • 安徽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制参保 全员先参保再开工

    2014年,人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作出工伤优先、项目参保、一次参保、全员覆盖的制度安排。”  今年4月,安徽出台实施细则,规定不只建筑行业,各类工程建设项目都要实现“先参保,再开工”。[详细]

    06-08 10-06人民日报
  • 跟青岛人逛海边,聊上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详细]

    06-08 10-06人民网
  •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80部入围影片揭晓

    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预选委评选会议6月3日至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本届预选委成员来自7个国家,分别是张同道(中国)、安德拉斯·诺瓦克(匈牙利)、大卫·布拉德伯里(澳大利亚)、钟硕·托马斯·南 (韩国)、凯瑟琳·布里·菲茨杰拉德(加拿大)、保罗·贝托林...[详细]

    06-08 10-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