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感动瞬间:“你考试我站岗”济宁考场内外的别样坚守

2018-06-08 0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6月7日讯(记者 李丹)11点30分,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高考第一场考试结束。济宁高新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学成早早地来到育才考点疏导交通,连续13年参加护航高考任务,但是今年他的心情却有所不同,因为在今年的高考考生中,他的儿子也是其中的一员。

  “孩子平时学习我很少管,一方面是工作忙,另一方面,我觉得是男孩子还是要让他自己成长。”在和记者谈起参加高考的儿子,张学成说,“他在拿到准考证的时候就给我说在育才考点考试,其实我心里挺高兴的,因为今年的护考任务就是把我安排在了育才考点,虽然平时不能多陪孩子,但是在关键时刻能陪着他,我也挺欣慰的。”

  记者从张学成同事的口中得知,他已经连续两天的夜查行动工作到凌晨1点,为了护航高考,依然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来到考场,为高考学子护考。“我和他妈妈平时工作都挺忙,平时的生活起居都是靠老人照顾,我们陪他的时间也少,但是孩子挺懂事。”说到陪孩子的话题,张学成告诉记者。“有的时候我回来的晚,孩子已经休息了,我早上起来,他又上学了,交流的时间很少,高考了,我也不希望孩子有任何压力,轻松面对,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孩子的梦想也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很高兴,毕竟孩子喜欢这个职业,他就会理解我的职业。”张学成既高兴又兴奋地告诉记者,护航高考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义务,他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金榜题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远航,扬起“上海精神”的时代风帆——写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

    新华社青岛6月7日电 题:远航,扬起“上海精神”的时代风帆——写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 人们期待,在轮值主席国中国的推动下,青岛峰会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绘制一份规划全面、方向明确、路径清晰的蓝图。[详细]

    06-08 10-06新华网
  • 贵州大手笔 1350万奖给创新金融产品

    在2016年度评选活动中,全省25家银行机构共选出32个金融产品,不仅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也激发了银行机构的创新热情,各银行机构纷纷创新推出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据悉,今年的评选范围从银行机构扩大至金融机构,将从经贵州省金融商会、证券业协会、保险行业协...[详细]

    06-08 10-06多彩贵州网
  • 宝鸡:做好顶层设计 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近日,宝鸡市副市长李瑛提出宝鸡旅游发展要对照浙江全域旅游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对全域旅游发展进行再认识,走出全域旅游就是到处搞开发、建景点的认识误区,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进行全域谋划、全域布局,串点成线,形成“处处可旅游、处处可休闲”的全域格局,...[详细]

    06-08 1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潍柴打造中白合作标杆项目 助力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

    :2015年正式成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的白俄罗斯地处贯通欧亚的枢纽位置,在推动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进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由中白两国共同建设的“巨石”工业园迄今已经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的3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就包括由山东潍柴集团与白...[详细]

    06-08 1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