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20条新政揽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

2018-04-13 09:1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忠德 宋弢

  4月12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实施“梧桐树”聚才计划的若干政策》,出台人才新政“20条”:对于能够引领新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国内外顶尖人才,经认定最高给予600万元安家补贴;驻区高校对接中科系和央企系科研院所、重要国际科技组织在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共建新型高端研发机构,最高给予1000万元支持;对由顶尖人才领衔,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

  针对先进制造业聚集,需要大批高素质技能型、工匠型人才的实际,西海岸新区鼓励争创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载体平台项目,在上级财政建设补助基础上,新区再按1:0.5的比例配套。对于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华技能大赛等赛事中获奖的选手,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当选的新区“金凤凰工匠”,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取得高级技师资格,或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分别给予0.5万元、1万元、1.5万元一次性奖励。

  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取消了落户需缴纳社会保险年限限制。对于新引进的本科及以上人才,只要有合法固定住所或集体户即可落户。在此基础上,对来区就业创业的大学生连续发放3年共1.5万元租房补贴或租房券,对来区博士、硕士分别发放10万、5万购房补贴。

  为调动用人单位、猎头中介等引才育才积极性,对全职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个人),最高奖励100万元。对引进“泰山学者”工程系列人选及外省相当层次称号获得者,每引进1人给予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10万元奖励。

  在人才评价机制上,“不以头衔比高低,但以贡献论英雄”,将人才贡献率和社会认可度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标准,将开展“优质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评选”,对由顶尖人才领衔,能够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设立“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和“突出贡献人才奖”,最高奖励1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将试点延迟缴税 五大焦点要知道

    商业养老保险.jpg

    酝酿多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从5月1日起将在上海等地实施试点。通俗来说,购买这种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详细]

    04-13 07-04中国新闻网
  • 多项制造业区域发展政策年内出台 产业集群将成新趋势

    制造业.jpg

    目前,以打造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各界共识。他还认为,随着上述多个产业集群逐步成型,长江上中下游地区的产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并继续带动相邻区域协同发展。[详细]

    04-13 07-04经济参考报
  • 出身平民酷爱音乐!蒙古国总理:文艺范儿的硬汉

    【环球时报驻蒙古国特派记者 霍文】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如图)日前访问中国,表示加强对华合作是蒙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呼日勒苏赫为所属政党蒙古人民党立下“赫赫战功”,在本国被称为“蒙古国的普京”,拳击、滑雪、骑马样样在行。[详细]

    04-13 09-04环球时报
  • 俄媒:美军机抵近叙东部海岸对俄军事基地进行侦察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3日报道说,俄军事飞行监测中心监测到7架美海军侦察机抵近叙利亚东部海岸对俄军事基地进行侦察。[详细]

    04-13 09-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