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为示范性小学“转型升级”深调研谋良策

2018-03-23 08:51: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和滨州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滨州市秉持“深入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问需问计于校长教师”的工作要求,组织市教科院精干力量于3月12日至19日开展全市小学示范性学校“转型升级”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中,专项调研组领任务、下县区、进学校,与10个县区及市直学校的60名小学校长、10名教研室负责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在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提高学校示范辐射和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短板及急需的教研支持,同时也向他们征集了对《滨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教研工作中期规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与建议,共征得高质量建议100余条。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滨州市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小学示范性学校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工作现状,发现了学校普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以此次调研成果为依据,滨州市将认真梳理基层需求、聚焦一线实际问题,精心设计并深入开展专题性“精准教研帮扶”工作,力促全市示范性学校的“转型升级”,提高全市小学阶段的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发挥示范性学校的辐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并努力促进全市城乡小学的内涵、优质、均衡发展。(滨州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下跌

    3月22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收盘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暴跌逾700点。[详细]

    03-23 08-03新华网
  • 外媒:“通俄门”调查中特朗普的首席代表律师辞职

    综合报道,消息人士称,“通俄门”调查中特朗普法律团队的首席律师陶德传出辞职消息。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陶德的请辞是他和特朗普共同达成的决定,特朗普对陶德处理“通俄门“调查的能力产生怀疑,而陶德也对特朗普最近雇佣新律师的做法感到沮丧。[详细]

    03-23 08-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