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将投入1.15亿元改造贫困地区薄弱校

2018-03-19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烟台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领域扶贫攻坚专题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教体局长,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建敏主持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姜传文进行总结部署。

  徐建敏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教育扶贫工作。要高度重视,措施到位;要以扎实的行动来落实和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市、县两级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工作机构职能,统筹协调推动教育扶贫各项工作;要用过硬的作风来加强和保障教育扶贫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教育扶贫领域不出现任何腐败和作风问题。

  姜传文在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新年度教育扶贫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一是全面完成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投入资金1.15亿元,建设学校9所、校舍面积8.4万平方米,建设运动场地5片,采购2000万元教学设施设备、图书等设施设备4.1万台件。二是推进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普及计划,开展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三是落实贫困地区教师队伍提升计划,开展贫困薄弱地区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促进校长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落实《烟台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四是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体系。落实教育行政部门、乡镇政府、村委会、学校和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控辍保学责任,每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都必须入学就读、建立学籍,不能辍学。五是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要保证资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要精准资助,做到该享受的学生一个不少,不该享受的一个不多。六是构建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支持体系。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优势,积极争取培训项目,精准确定培训内容,为贫困学生创造就业机会。七是构建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网络。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和农村中小学结对率要达到100%。八是积极推动扶贫协作。加强与德州和巫山的对接联系,建立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免费对巫山和德州中小学教师开放。安排巫山10名骨干教师和校长来烟台挂职培训。以“送培上门”的形式,对德州、巫山中小学教师和校长进行培训。九是加强舆论宣传。做好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工作推进情况、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实效,形成人人知晓教育扶贫、人人支持教育扶贫的良好氛围。十是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开展教育扶贫攻坚工作专项检查,以工作措施、目标完成、帮扶绩效和信息报送为主要内容,考核结果通报给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要按照“月调度、季汇总、半年通报”的要求,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市教育局。十一是严肃责任追究。要以改进教育扶贫工作作风为重点,用好问责利器,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扶贫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工作渎职失职的,严肃问责。(烟台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2018全国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活动呈贡举行

        昨日,由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呈贡区文体旅游局承办的“2018年‘3·18’全国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在呈贡区文化广场举行。公正文明执法创建平安昆明”为主题,集中宣传网络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详细]

    03-19 14-03云南网
  • 昆明今天相对凉爽

        近期由于受到降雨天气影响,水汽充足导致雾天频发。昨天清晨,全省不少地方都被大雾笼罩。[详细]

    03-19 14-03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