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将建百所普惠性幼儿园

2018-03-07 1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6日上午,日照市2018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7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教育工作。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传若主持会议。日照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先亮做工作报告。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出席会议。

  徐淑利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2018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对各区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学校提出了工作要求。

  徐淑利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回应好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加普惠的教育的期盼,对学有优教、上好学的期盼,突出重点,聚焦短板,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是聚焦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全市教育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聚焦幼有所育,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今年,我市计划建设普惠性幼儿园100所,这是个硬指标,必须完成。要明确每一处幼儿园的施工表、路线图,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分类治理,对无证幼儿园开展集中清理整顿。三是聚焦资源均衡,努力实现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加快推动建立以城带乡、整体推进、城乡一体、均衡发展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实施水平。四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把提高教师师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加大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的查处力度,保持治理高压态势。各级要把教师工作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支持战略领域,关心关爱教师,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五是聚焦风险防控,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稳定是硬任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要求,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障教育系统大局和谐稳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认识,把教育改革发展列入本地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大对发展教育的支持力度。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督查通报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张传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日照市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进行详细汇报,使主要领导充分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引起高度重视,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各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区县、本学校实际,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努力促进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分工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朱先亮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教育工作任务。朱先亮指出,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系统推进立德树人,纵深推进教育改革,补短板、促均衡、保公平、提质量,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写好日照教育“奋进之笔”,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局长,市编办、第六纪检组、发改、财政、人社、住建、规划、国土、金融办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学校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日照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的是感冒药

    11.png

    ”  张琪用自备药品时一般也不会咨询医生,“但是生了别的病,我也不敢自行用药,一定会去看医生”。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07 10-03中国青年报
  • 农业部将狠抓兽药残留监控和细菌耐药性方面监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详细]

    03-07 12-03中国新闻网
  • 华媒:泰国攀牙府将严查游客入庙着装不当现象

    泰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3月6日,泰国攀牙府副府尹下达指令,督促神仙卧佛洞景区(Wat Suwan Khuha)的工作人员严查入庙游客穿着不当事件,游客穿着不符的行为,将被视为不尊重佛教神灵的一种不法行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神仙卧佛洞没有明确...[详细]

    03-07 12-03中国新闻网
  • 日本自卫队直升机飞行时舱门坠落 无人员受伤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清晨,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大型运输直升机在鹿儿岛县上空飞行时,机体后部的货舱门坠落。”他已下达指示要求对航空和陆上自卫队拥有的该机型货舱门展开检查。[详细]

    03-07 12-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