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700名贫困村学校教师集体“充电”

2018-03-02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蒋宝泉

  大众网临沂3月1日讯(记者 蒋松群 通讯员 蒋宝泉 )扶贫先扶智,3月1日,经开区贫困村学校教干教师全员通识培训会在临沂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全区贫困村学校700名教干教师参加培训会。

  首先,寿光市世纪教育集团张晖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前五年,一路奔跑”、“八年,静下来思考”、“十五年,从独立到独到”、“二十年叩问语文之道”,诠释了教师专业成长之路,提出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必要条件,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与会教师的共鸣,获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张乐华老师以《教师阳光心态的修炼》为主题与老师们进行学习交流。他学识渊博,风度翩翩,与现场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儒雅的风格令人折服。张老师采用大量典型的事例,从独特的视角,分析了教师阳光心态的重要性,总结了教师阳光心态修炼的方法,给与会老师带来很大的启发和借鉴。

  本次贫困村学校教干教师全员通识培训会是进一步落实提高经开区贫困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举措。它有利于提高贫困农村地区教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快教师专业成长进程,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造出37层楼高海上巨无霸 钻井深度超最深海沟

    蓝鲸1号.jpg

    在1000多米的深海海底试采可燃冰,承载这一战略使命的是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钻井平台——“蓝鲸1号”。杨鹏:“蓝鲸1号”它有一个全球领先的双钻塔结构,其中一个钻塔负责钻井,另外一个钻塔负责处理并联结钻杆。[详细]

    03-02 08-03央视财经频道
  • 百万亿资管将步入统一强监管时代 破除影子银行顽疾

    影子银行.jpg

    业内专家表示,资管新规统一了监管框架和标准,正式确立了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认为,作为我国资管业务首份顶层设计纲领性文件,打破刚性兑付和规范资金池业务意义非同寻常。[详细]

    03-02 07-03经济参考报
  •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说将促进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

    3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普京3月1日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表示,俄罗斯未来几年将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普京3月1日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表示,俄罗斯未来几年将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推动基...[详细]

    03-02 10-03新华网
  • 英国怒拒欧盟“脱欧”草案 欧盟则称只是备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月28日强烈拒绝欧洲联盟为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准备的协议草案,愤怒声明绝不会允许欧盟损害英国的“宪法完整性”。”  她表示,将向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及其他欧盟官员“清楚表明我们绝不会同意”北爱监管法规有别于英国其他地区。[详细]

    03-02 10-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