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推行中小学配餐+课后延时机制 每个镇街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园

2018-03-02 08:4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支倩倩

  齐鲁晚报3月1日讯(记者 支倩倩 通讯员 魏方彬) 记者从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以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安全稳定为发展主线,实施济南枫叶国际学校、清照中学、鲁能实验小学、诺德实验学校初中部、实验幼儿园泉山分园等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据悉,2018年章丘教育系统将以优化布局为主攻重点,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新建济南枫叶国际学校、清照中学、鲁能实验小学、诺德实验学校初中部、实验幼儿园泉山分园;改扩建实验小学、章丘五中;迁建清照小学,搬迁特殊教育学校,改造黄河中学、曹范中学,改造续建辛寨中心小学,完成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办学条件。

  推进落实两年学校(幼儿园)建设规划。有效应对和化解城镇化进程及城区人口增长给教育带来的“大班额”、“入优质园难”问题。制定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每个镇街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园,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实施“分数+等级”招生评价改革,创新招生和教学策略,构建各学段教育相对均衡、配置科学、竞争有序的良性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推行中小学配餐+课后延时服务长效机制,拓展课后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做到群众有所呼,教育有所应。

  章丘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表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实干快干,奋力作为,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真心实意办教育,凝心聚力育人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造出37层楼高海上巨无霸 钻井深度超最深海沟

    蓝鲸1号.jpg

    在1000多米的深海海底试采可燃冰,承载这一战略使命的是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钻井平台——“蓝鲸1号”。杨鹏:“蓝鲸1号”它有一个全球领先的双钻塔结构,其中一个钻塔负责钻井,另外一个钻塔负责处理并联结钻杆。[详细]

    03-02 08-03央视财经频道
  • 百万亿资管将步入统一强监管时代 破除影子银行顽疾

    影子银行.jpg

    业内专家表示,资管新规统一了监管框架和标准,正式确立了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认为,作为我国资管业务首份顶层设计纲领性文件,打破刚性兑付和规范资金池业务意义非同寻常。[详细]

    03-02 07-03经济参考报
  •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最早恒星形成证据 136亿年前诞生(图)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宣布首次探测到宇宙最早恒星的讯号,这些恒星诞生于136亿年前,即宇宙大爆炸的1.8亿年后,这比此前预期的时间早了好多年。”  鲍曼指出,这些恒星与现在的星体可能不一样,因为它们是在宇宙大爆炸后产生的原始气体形成的。[详细]

    03-02 08-03中国新闻网
  • 德国前驻华大使:中国“一带一路”将改变世界

    《德国中小企业新闻》周报网站2月27日刊登该报记者对德国前驻华大使、宝马基金会主席施明贤的专访,题为《中国的丝绸之路将改变世界》。答:“一带一路”是一个象征,代表着中国地区与能源供应政策本来已经在做的事情:为自身供给创建一个网络。[详细]

    03-02 08-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