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工作会确定“奋进之笔”主攻方向

2018-02-28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7日,滨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传达了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的全市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年内规划的80处解决大班额学校、45处“全面改薄”学校、67个校园足球场地、50个幼儿园全部建设完成,总投资达到72.4亿元,创历年教育投资之最。校长职级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教师“县管校聘”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深入推进,滨州市被确定为全国“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校园足球成为滨州“新名片”,创立“普及+提升+竞技+精英”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吸引15万名学生参与足球运动,滨州成为全国普及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大幅提升,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实现了普法教育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明确任务,积极作为,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破除发展瓶颈,努力写好“奋进之笔”,推进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继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保证分别规划投资19.6亿元、2.32亿元的解决大班额、“全面改薄”工作新建、改扩建40所学校计划,规划投资3亿元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规划投资0.96亿元的20块校园足球场建设工程顺利推进。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积极破解机制体制瓶颈,开展校长职级制改革、县管校聘、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和教师绩效工资改革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督促落实教育工作的事权、人权、财权统一。要继续打造校园足球新亮点,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好这项滨州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确定的新兴产业。要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师德师风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大力强化安全意识,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会议强调,事业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滨州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坚持统筹谋划,协同配合,推动滨州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滨州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电影势头正劲:票房再创新高 市场秩序更规范

    中国电影.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平均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走进影院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不得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必须如实统计电影票房。[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
  • 互联网平台加价抢票软件遭吐槽:本质上是“倒票黄牛”

    抢票软件.jpg

    于是,不少互联网平台趁机牟利,推出了加价抢票软件,这引发了很多网友“吐槽”,认为其本质上是“倒票黄牛”。在互联网时代下,勿让网络技术被“黄牛”利用,成为获取经济利益的“加速包”。[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寒流席卷克罗地亚

    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克罗地亚全境近日迎来低温降雪天气,亚得里亚海沿岸地区气温也已降到冰点。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克罗地亚全境近日迎来低温降雪天气,亚得里亚海沿岸地区气温也已降到冰点。[详细]

    02-28 11-02新华网
  • 默克尔:吉利入股戴姆勒“没有问题”

    据德国媒体报道,对于李书福购入戴姆勒近10%的股份,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初步看来这一投资并不存在违规现象,她强调德国要保持汽车业的竞争力,对贸易伙伴持开放态度。默克尔还指出,戴姆勒的股东中还包括科威特投资商,并强调政府的总体目标是保持德国汽车工业的...[详细]

    02-28 11-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