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2018-02-27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及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召开之后,滨州市教育局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专题研究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创新举措,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强的专业技术人才支撑。

  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制定全市中职院校校企合作考核标准,通过产教融合、引企驻校、引校进企、校企一体等方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

  二是开展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面向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新兴产业和滨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创建1-2个市级职教集团,培育30个市级骨干特色专业,争创3个省级品牌专业,主动调整专业结构,适应市场需求。

  三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扎实做好“教学诊断与改进”和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实施“职业院校创业创新引导计划”,加强职业教育宣传,举办职教周活动,弘扬工匠精神。

  四是加强技术性、工匠型人才培养工作。支持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展形式多样、长短结合、贴近实际的职业教育和培训,计划培养培训具有中等以上学历的实用技术人才2万人次,计划开展短期培训30万人次。(滨州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 如何保障“租”有所居?

    住房租赁.jpg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政策、服务与资金支持,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难以满足广大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详细]

    02-27 07-02经济日报
  • 自然保护区最大执法行动问责千余人 关停企业2460家

    自然保护区.jpg

    截至去年12月,由环保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调查处理了20800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据环保部介绍,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绿盾专项行动排查范围扩大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共自查出5000多个问题。[详细]

    02-27 07-02法制日报
  • 安理会强烈谴责索马里首都遭恐怖袭击事件

    声明说,各国需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尽一切努力减轻恐怖主义行径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傍晚6时左右,武装分子的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在索马里国家情报与安全机构总部附近爆炸。[详细]

    02-27 11-02人民网-国际频道
  • 伊拉克证实正努力调解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

    伊拉克政府表示,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给伊拉克造成了巨大伤害,为此,伊拉克正努力促使美伊能进行直接对话,改善两国的紧张关系。”  报道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今年1月25日曾公开称,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危机不仅给伊拉克,也给本地造成了巨大伤害。[详细]

    02-27 11-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