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表彰会召开

2018-02-27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26日,菏泽市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表彰会议在市政府第四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委 市政府关于表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相关县区和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剑波从扎实做好“全面改薄”收尾工作、大力度推进化解大班额工作、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实施高中普及攻坚计划、加快发展职业教育、鼓励支持民办教育、积极主动服务高等教育发展、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学校安全管理等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教育工作。

  市委书记孙爱军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决心信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教育投入大幅增长,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区域教育发展高地。加大教育投入,健全完善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的经费保障机制,逐步形成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教育投入新格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强化教师思想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抓好校长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实施名校培育工程,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县政府常务会议要每月听取教育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县区党政正职要当好“教育书记”“教育县长”,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体现在政策制定、基础建设、经费保障、环境营造等各个方面,要把教育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教育、编制、财政、人社、国土、规划等有关部门要分工合作、齐抓共管。各级党政机关、各部门要聚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目标和教育现代化长期任务,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把任务分解到每年和每个阶段,形成推进教育发展的长效机制。(菏泽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 如何保障“租”有所居?

    住房租赁.jpg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政策、服务与资金支持,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难以满足广大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详细]

    02-27 07-02经济日报
  • 自然保护区最大执法行动问责千余人 关停企业2460家

    自然保护区.jpg

    截至去年12月,由环保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调查处理了20800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据环保部介绍,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绿盾专项行动排查范围扩大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共自查出5000多个问题。[详细]

    02-27 07-02法制日报
  • 武汉新洲:失传百年高台狮子重出江湖

    2月26日,失传百年的施家湾高台狮子“重出江湖”,在武汉市新洲区问津书院广场表演。为活跃群众新春文化生活,新洲区精心组织1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现场展演展示。[详细]

    02-27 10-02湖北日报
  • 更容易获得居留权?!日本在外收集讯息不顺瞄准国外动漫迷

    日本在外收集讯息不顺瞄准国外动漫迷。日本媒体引述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基本决定修改制度,令在动漫等享誉海外的“酷日本”文化中拥有较高技能和意愿的外国人,能更易获得永久居留权,从而促使他们在日定居。[详细]

    02-27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