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艺考青岛校考见闻:有考生辗转10小时只为考试30秒

2018-02-27 10:00: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王沐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我省2018年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校考”2月24日拉开大幕,在11天的时间里,33所在青设置考点的省外院校将扎堆开考,厦门理工学院成为首日开考的唯一省外院校。

  全国招90人,山东考点报719人

  24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考点,厦门理工学院有3个专业正在举行考试。

  考点门口张贴着考场安排情况,记者看到,参加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考试的考生有350人,参加表演(广告模特)专业考试的考生达719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则为383人。这仅是山东一省考点的报考人数。

  记者从厦门理工学院招生简章上了解到,该校3个专业全国招生计划分别为40人、90人和60人。对比之下,考生报考与录取比例可窥一斑。

  辗转10小时,考试30秒

  11:30左右,4名身着西装的男生走出校门,他们来自枣庄,结伴来青参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每个人的考试时间不到30秒,随机抽一条新闻来播读,也有个别人抽到了一小段散文。”男生小孙告诉记者,在播读过程中,考官要看考生状态如何、发音是否标准。

  来自枣庄的4名考生参加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

  4名男生都感觉播读难度不大,但自身状态不好。“我们晚上只睡了1个小时。”小孙说,休息不足再加上奔波和等待,4名男生都没有发挥出理想水平,没能进入下午的话题评述复试环节。

  辗转十几个小时,只为30秒甚至几秒钟的考试,这是许多考生的常态。一群来自莱芜的考生参加了表演专业考试,女生小罗报考的是广告模特方向。“我感觉展示环节时间太紧了,三四秒钟的时间摆3个动作,然后考官就说‘你可以走了’。”小罗神情沮丧地说,她和同学都没有进入复试。

  美术“校考”名校扎堆

  实际上,与播音、表演、音乐、舞蹈等专业相比,我市考点美术专业考试更为集中。在我市举办美术考试的省外院校中,不乏清华美院、中央美院、四川美院、湖北美院、江南大学、东华大学等优质院校。对于青岛的美术生来说,这种考试安排无疑减少了奔波之苦。

  青岛十七中美术老师王立跃今天将带学生到恒星科技学院参加清华美院的考试,在此之前,他已经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清华考试风格的封闭式训练。接下来,他还要带学生到即墨参加3月3日和4日的中央美院考试。

  (记者 王沐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 如何保障“租”有所居?

    住房租赁.jpg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政策、服务与资金支持,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缓慢,难以满足广大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需求。[详细]

    02-27 07-02经济日报
  • 自然保护区最大执法行动问责千余人 关停企业2460家

    自然保护区.jpg

    截至去年12月,由环保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调查处理了20800多个涉及自然保护区的问题线索。据环保部介绍,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绿盾专项行动排查范围扩大至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共自查出5000多个问题。[详细]

    02-27 07-02法制日报
  • 英国莱斯特发生一起爆炸

    英国莱斯特25日发生爆炸,造成一家便利店和一幢房屋被毁,至少4人受伤。英国莱斯特25日发生爆炸,造成一家便利店和一幢房屋被毁,至少4人受伤。英国莱斯特25日发生爆炸,造成一家便利店和一幢房屋被毁,至少4人受伤。[详细]

    02-27 10-02新华社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惊艳里约

    当地时间25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文协)承办的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艺术城上演。[详细]

    02-27 10-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