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对有偿补课实行“有奖举报” 最高可奖3000元!

2018-02-11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近日,莱芜市教育局建立“有奖举报”机制,专项治理寒假期间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对提供具体举报线索,经查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现金500元奖励;对提供翔实确凿的视频、音频、收据等证据资料的,查实后给予举报人现金1000—3000元奖励。  

  加大对学校的查处力度。

  一学年内出现1起被上级主管部门查实教师有偿补课的,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批评;一学年内被查实2起的,取消本学年学校评先树优资格。

  省教育厅将建立规范办学行为学校黑名单制度,对查处不力、凡因为有偿补课进入办学行为黑名单的学校,已认定为全国、省级、市级文明校园的,建议有关部门,撤销其荣誉称号;未认定为全国、省级、市级文明校园的,2年内不能参评。

  各学校自行查处的,免除学校处分;对查处力度大、治理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

  

  强化对校长不担当、不作为的制约措施。

  对一学期内发生1起被上级主管部门查实教师有偿补课的,校长年度职级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级,不得进档;

  任期内发生2起以上针对不同教师有偿补课并被查实的,校长不得晋升高一级职级;

  一学期内学校发生3起以上针对不同教师有偿补课并被查实的,校长年度职级考核确定为不合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免去校长职务。

  各学校自行查处的,免除校长处分;对担当尽责、查处力度大、治理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

  

  加大对教师的惩戒力度。

  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并被查实的,全市通报批评、扣发全年绩效工资、取消三年内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暂缓其教师资格注册,并视情节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开除或者解除聘用合同的相应处分。

  特级教师、名师、教学能手等称号获得者从事有偿补课的,由教育主管部门按照批准权限报请相关部门取消其称号及待遇,通报全市。党员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先行给予党纪处分,再进行行政处理。

 

  鼓励各级各学校探索多形式的义教助学活动。

  积极开展优秀教师义务为学困生补课的新机制,引导教师通过正常途径义务为学生答疑解惑,增进师生情谊,提升教师形象。

  研究建立学生假期学习咨询网络平台,发动教师义务网络授课,通过网络平台与学生交流沟通,答疑解惑。

  建立完善家访制度,各学校要组织班主任、教师利用假期开展全员大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假期生活情况,把学校的有关规定、学生的表现如实与家长沟通交流,正确指导家长教育、帮助孩子学习和生活,密切家校联系,架起学校、家庭、教师之间良好的沟通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50% 多养一个不只是多双筷子

    二孩.jpg

    尽管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过50%,但是全国出生人口和生育率依然较2016年下降 即便育龄女性数量在减少,“全面二孩”政策还是对人口数量提升贡献不小。重现人口红利的一个方式就是鼓励二孩,但这又意味着,一代育龄年轻人将背负上较大的抚养压力,形成矛盾。[详细]

    02-11 09-02工人日报
  • 雄安新区:探索住房租赁管理新模式

    住房租赁.jpg

    记者10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雄安新区将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抓手,以大数据监管平台为依托,引入国内外知名房屋租赁管理机构,实施住房租赁积分制度,规范租赁市场,引导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住房租赁制度管理的总体...[详细]

    02-11 07-02新华网
  • 又创新纪录!印度严打作弊4天 100万考生弃考

    记者 查希】印度考生又创新纪录。相关负责人告诉《印度时报》,政府今年严打作弊可能是弃考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装摄像头、部署特遣队、个人检查等手段,都让作弊者产生恐惧。[详细]

    02-11 10-02环球网
  • “赈灾款召妓丑闻”冲击乐施会 英政府重新审视合作项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由于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深陷海地召妓丑闻,英国政府正在重新审视所有与该机构的众多合作项目。乐施会是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慈善机构之一,每年获得英国政府资助及公众捐款多达3亿(约合26亿元人民币)英镑。[详细]

    02-11 10-02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