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行“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市级培育学校遴选工作

2018-02-05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月31日至2月2日,济南市“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市级培育学校创建遴选答辩会成功举行,全市227所学校参与了遴选答辩。根据创建计划,本次全市将遴选确定三类市级培育学校150所左右,覆盖全市基础教育阶段约20%的学校。此次遴选活动,以评促建,旨在推动我市教育尽快形成“均衡而有特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局面,办好“理性而有温度”的教育。

  在申报的227所学校中,128所学校参选新优学校,62所学校参选特色学校,37所学校参选领航学校。为切实促进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本次答辩会特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校长共15人组成专业评审小组。各组专家评委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选学校进行了评选,并根据学校办学理念、行动路径以及创建三类学校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给予了科学、精准、有效的论证、指导和建议。

  2017年9月创建计划启动后,济南市各县区、各学校高度重视,通过专题培训会、专家进校指导、校内头脑风暴、教职工代表大会、项目论证会等多种方式,结合自身办学特点,找到“学校最近发展区”进行精准定位,思考如何办学、如何促进每一个学生发展等根本问题,不断改修订,制订了最后的项目申报书和实施方案。

  据了解,市级项目培育学校确立后,济南市教育部门将继续通过推动专家引领、跟进指导、学校内生变革研究、三类学校校长教师培训等措施,打造创建工作的示范案例和学校样本,推广核心经验,创建展示平台,引领更多学校走向优质特色发展之路,形成三类学校的品牌效应,创造全市中小学“以育人为根本、以质量为核心”时不我待、百舸争流、力争上游新局面,切实增强学生和家长的获得感,办好有温度有质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各地两会透露楼市信息 楼市继续“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楼市.jpg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指出,今年北京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市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房地产研究员夏磊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成为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火 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

    春节旅游消费.jpg

    众信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春节出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韩密阳火灾又有2人死亡 遇难人数增至43人

    刘昆】韩国庆尚南道密阳世宗医院1月26日突发大火,据密阳市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月5日消息,一名84岁老人郑某在接受治疗过程中死亡。据韩联社报道,郑某此前因肺炎在世宗医院住院,火灾发生后继续在该医院接受治疗。[详细]

    02-05 09-02环球网
  • 美2辆列车相撞导致2人死亡 或因驶上错误轨道

    当地时间2月4日凌晨,一辆载有上百人的客运列车和一辆货运列车在南卡罗来纳州相撞,造成至少2人死亡、70人受伤。CSX公司在声明中称,一列CSX货运列车和一列美铁列车在南卡州凯斯(Cayce)靠近Dixiana路和 S.R. 26.路段处发生撞车。[详细]

    02-05 09-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