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要招163人到大学生基层岗 12月25日启动

2017-12-21 10:01:00 来源: 掌上青岛 作者:

  青岛市将开展2017年大学生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以下简称“大学生基层岗”)招募工作,12月25日正式启动。全市计划招聘163名高校毕业生到各级基层服务岗位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详情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qdhrss.gov.cn)和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bys.qdhrss.gov.cn)查询。

  据悉,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由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组织,招聘对象为2015-2017年未实现就业的青岛生源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其中派遣期内本市户籍城镇零就业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招聘程序:基层服务岗位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竞争择优、定岗定位的办法。招聘程序包括征集岗位信息、发布招聘公告、组织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对拟聘用人员公示无异议后,由承接主体与服务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经岗前培训合格后安排上岗。

  岗位管理: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实行劳动合同管理 (属企业用工性质),服务期限最长为3年。由承接主体(一般为具有良好社会信誉的人力资源公司或劳动事务代理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试用期为3个月。由各级“三支一扶”办公室会同用工单位和承接主体具体管理,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指导和协调。

  补贴待遇:基层服务人员应发补贴按不低于青岛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的80%合理确定,并按规定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市本级开发使用的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由市财政承担。各区市开发使用的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由区市财政承担。

  服务期满政策:服务期满3年、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人员,可通过社会自主择业或创业,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就业创业服务,离岗前可免费参加一次政府补贴的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其中,在各区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大学生基层服务岗位服务期满,被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的,试用(见习)期期间可直接执行转正定级工资待遇;试用(见习)期期满合格后,按所任(聘)职务(岗位)比照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执行相应的工资标准。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姜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2759份受贿案裁判文书披露:超一半受贿发生于工程

    受贿.jpg

    《受贿案件裁判大数据报告(2014-2017年度)》据此统计发现,2014年至2016年,全国范围内以受贿罪为立案案由的有效裁判文书,共计一审文书12759份,二审文书7552份。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郝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详细]

    12-21 08-12法制日报
  • 在线教育岂能频频“踩线”:内容存低俗 师资有注水

    在线教育.jpg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清华大学、网龙华渔教育等组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猿辅导联合创始人李鑫认为,比如通过作业自动批改、在线考试、口语机器评测等新技术、新体验,有助于令在线课堂更高效、更实用。[详细]

    12-21 08-12人民日报
  • 英国伦敦张灯结彩迎接传统节日(组图)

    (白天行)英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伦敦街头缤纷多彩,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人民网伦敦12月20日电 (白天行)英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伦敦街头缤纷多彩,洋溢着节日的氛围。[详细]

    12-21 10-12人民网-国际频道
  • 路透发布2017年度太空图片 令人目眩神迷

    8月11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拍下了小型星系NGC 5949的壮丽照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1日,美国田纳西州,用一个固定摄像机拍摄的21张独立照片的合成图像,显示从大烟山国家公园最高点克灵曼斯峰观察到的日全食景观。[详细]

    12-21 10-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