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鼓励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 最高享80万元住房补贴

2017-12-12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大众网济南12月12日讯(记者 吴笛)12日下午,济南市教育人才引进工作发布会在济南龙奥大厦举行。发布会上,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济南市教育系统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济人才办发〔2017〕22号),根据该办法,济南教育系统将重点引进市域外教育名家、名校长、名教师及知名管理、科研团队。

  人才引进口径宽

  根据全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结合教育实际,此次济南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确定了A、B、C、D四类人才,拟引进的A类、B类人才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考察,认定拟引进对象能力水平达到相应标准后直接引进;拟引进的C类、D类人才,采用直接引进与公开招聘相结合的形式。

  此次教育人才引进不仅限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而且将技工教育高层次人才一并纳入。囊括了教育人才结构中各功能、各类别高层人才,兼顾了领军人物及优秀团队。重点引进市域外教育名家、名校长、名教师及知名管理、科研团队,也包括教科研、信息化高层次人才。

  经费待遇双重保障

  根据《办法》,济南引进的A、B、C、D类人才,服务期满10年以上的,分别享受一次性80万元、60万元、40万元、20万元的安家住房补贴。引进人才按聘任岗位享受薪酬待遇,在全面完成岗位目标任务的基础上,3年内每年给予新引进的A、B、C、D类人才分别7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政府薪酬补贴,按年支付。政府薪酬不纳入用人单位绩效工资总量。

  引进人才到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可不受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的限制,可设立特设岗位进行聘任;引进人才配偶如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且符合市外调入基本条件的,由组织、人社部门根据有关政策要求优先安置;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办理本市常住户口。

  引进人才管理严格

  根据《办法》,用人单位需按照相关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政策法规,与正式调入的引进人才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权利义务。

  正式调入的引进人才首次签订聘用合同的聘期不得低于5年,试用期一般为3-6个月。人才引进的前5年内,教育主管部门实行跟踪考核,每学年考核一次,重点考核其在学校管理或学科建设、教育科研、帮扶带教、引领示范方面发挥作用情况,考核内容包括本年度开设公开课、观摩课、专题讲座情况;帮扶带教,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情况;开展教育教学科研,承担教育科研课题及教育教学任务完成等情况。用人单位每年将引进人员考核情况书面报教育主管部门。

  对不履行工作职责、工作承诺,考核不合格者,经教育主管部门认定,可扣减政府薪酬补贴,或取消其获得的人才资格,停止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待遇。对引进人才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弄虚作假骗取优惠政策的,或不能按合同履行岗位职责的,终止其享受的相关待遇,追回已发放的扶持资金,并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应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成功发射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

    12月11日0时4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阿尔及利亚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起飞约26分钟以后,数据表明阿星一号进入远地点41991千米、近地点200千米、倾角26.4°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12-11 10-12中国新闻网
  • 2017年掷地有声的好政策:哪一项与你切身相关?

    《通知》要求:严禁新增产能,迅速开展违规新建项目核查,严防已关闭退出产能死灰复燃,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并加强动态监管和联合惩戒。2《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详细]

    12-11 10-12人民日报
  • 多重因素促前11月进出口较快增长 预计明年将延续良好态势

    :今年1至11月,中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结构进一步优化,回稳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中国商务部外贸司相关负责人11日分析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政策效应、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以及企业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预计明年的外贸运行也将延续好的态势。[详细]

    12-12 15-12国际在线
  • 中国产业经济研究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探讨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电子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产业经济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产业经济学术年会以“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为主题,在年会的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司长致辞时指出:“未来产...[详细]

    12-12 15-12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