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 红色预警停课不停学

2017-12-04 09: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樊舒瑜

  近日,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获悉,为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提高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响应能力,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制定淄博市教育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预案适用于适用于全市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

  预案指出,重污染天气预警分为四个级别,由轻到重顺序依次为蓝色预警(Ⅳ级)、黄色预警(Ⅲ级)、橙色预警( Ⅱ级)、红色预警(Ⅰ级)。红色预警(Ⅰ级)为最高级别。

  蓝色预警(Ⅳ级)建议幼儿园、小学停止组织户外运动; 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建议中学减少组织户外运动。 黄色预警(III级)幼儿园、小学停止组织户外运动,中学减少组织户外运动。橙色预警(Ⅱ级)幼儿园、小学停止户外运动;中学应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体育课、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业余训练,应停止校级、区县级、市级组织的运动会。校车减速慢行,及时调整车辆运行班次, 采用相应措施确保校车运行安全。红色预警(Ⅰ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做好因未接到停课通知而到校中小学学生和到园儿童的看护工作,并加强对寄宿学生的看护,采取一切必要的防护措施。停课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应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学校应提示家长对孩子进行在家生活和安全教育。学校在建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停止工程渣土运输。 中小学幼儿园,除必须坚守的岗位外,教职员工实行弹性工作制。校车停运。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应急值班电话必须24小时有人盯守,并保证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

  预案要求,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启动和解除全市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Ⅱ级(橙色)和III级(黄色)预警响应,由市教育局通过淄博市教育局门户网站、信息传输平台,发布预警响应通知,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实施;启动和解除全市重污染天气Ⅳ级(蓝色)预警响应,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提示, 自行启动和解除本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应急预案的实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樊舒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新晋最年轻院士曾质疑诺奖得主 还顺手纠错(图)

    最年轻院士.jpg

    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成像系统(csCLEM),开创了历史。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详细]

    12-03 11-12东方网
  • “乌镇时间”,“中国声音”开启互联网发展新篇章

    乌镇时间.jpg

    今天,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共1500位嘉宾齐聚这个千年小镇,共享“中国红利”、共治“世...[详细]

    12-03 11-12南方网
  • 放下悲伤,重拾欢乐:美赌城举行圣诞老人长跑(图)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市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圣诞老人长跑,今年有超过9000人报名参加。参赛者都穿上圣诞老人的装束,但没有影响他们的表现。[详细]

    12-04 09-12中国新闻网
  • 新加坡举办圣诞雕塑灯光展 (组图)

    12月1日,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一个小女孩在圣诞雕塑灯光前玩耍。[7](外代二线)新加坡举办圣诞雕塑灯光展。[详细]

    12-04 09-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