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环保局奖励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 山师附小、济南三中、泉城中学入选

2017-12-0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1月30日,济南市环保局发布通知,将对全市被评为绿色创建先进典型的15个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先进典型进行奖励,获奖单位将获得1—2万元资金。通知中提到,“能够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环保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保”成为这些单位获奖的重要原因。

 

  关于对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先进典型进行奖励的通知

  各县区环保局,各有关单位:

  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今年下半年各县区环保局对辖区内的市级以上绿色学校和社区进行了复查,在此基础上市环保局对区县的复查情况进行了抽查和验收。从整体情况看,各地都能按要求积极组织,对照标准认真复查,各级绿色学校和社区能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一系列的环保活动,为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了一批绿色创建先进典型。为鼓励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市环保局决定对15个绿色学校和绿色社区,每个给予1-2万元的资金奖励(名单附后)。

  各县区环保局要认真总结这次绿色创建复查中的经验,查找不足,主动向绿色创建先进典型学习。在这次检查中看到,凡是在创建工作做的好的单位,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每年都能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工作计划,并落实到位;二是不断完善绿色创建体系,重点强化制度建设;三是能够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环保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保;四是充分发挥环保志愿者的骨干作用,组织他们开展各种公益环保活动;五是注重创建的基础性工作,文字、图片资料翔实,档案管理健全完善。当然,在复查中我们也发现绿色创建工作也还存在不少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绿色创建工作出现无人管的现象,个别单位由于负责人更换频繁,导致创建工作断档;二是对绿色创建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一些单位仍然停留在打扫卫生、植树绿化等简单的工作上,没有根据自身特点制定适合群众参与的方案和环保活动;三是没有建立环保志愿者队伍,缺乏骨干力量,从而导致无法有效引导群众开展环保活动;四是档案管理不健全,没有按创建标准健全档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已要求相关县区加强整改,其中,对个别问题较多的单位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如,对长清区文昌山庄社区,要求其进行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绿色创建考核小组。

  群众参与是做好环保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要“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因此,大力开展绿色系列创建活动,不仅是推动环保工作的法宝,更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对绿色创建工作管理力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真正打造一大批适合广大市民参与的绿色环保活动平台,为推动全市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又一“大国重器”明天交付!精准定位 能大海捞针啦!

    深海勇士号.jpg

    本月30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将正式验收交付,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预计在今后30年里将为海洋科考服务。中国自主研发的万米级全海深潜水器,预计在2020年前往世界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下潜。[详细]

    11-29 16-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水乡乌镇传承千年文化底蕴 打造”互联网+”新窗口

    乌镇时间.jpg

    4年了,作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变了:这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免费WiFi成为标配,这里成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小镇,当地旅游也迈向了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其实,乌镇也没有变:这里依然是那个古朴典雅的千年古镇,依然在用它千年文化底蕴彰显着海纳百川...[详细]

    11-29 17-11光明网
  • 巴政府拟于明年二月份启用尼勒姆-杰勒姆水电站

    的尼勒姆-杰勒姆水电站,但是该项目还有很多基础性技术工作没有完成。报道称,该项目电价还未确定,巴水电开发署(WAPDA)尚未向巴电力监管局(NEPRA)提出定价申请。[详细]

    12-01 15-12商务部网站
  • CPEC下大型能源项目卡西姆燃煤电站投产发电

    项下又一大型能源项目——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发电仪式在电站现场隆重举行,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巴基斯坦电力部部长莱加里、信德省总督祖拜尔、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卡塔尔AMC公司董事长贾西...[详细]

    12-01 15-12商务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