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万学生喝上放心奶,今年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

2017-12-01 09: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珍梅

  11月30日,青岛市教育局宣布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实施“学生饮用奶”工作。此前,市北区、崂山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相继开展了此项工作,目前共计八万名学生喝上了放心奶。

  11月30日下午,在青岛桦川路小学,一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外观漂亮的“学生奶屋”让参观人员点赞。青岛“全市中小学校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现场会”在此启动。桦川路小学是全市率先开展“学生饮用奶”的试点工作学校之一,学生奶屋的配置,确保牛奶分发时的卫生和安全。

  据了解,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于2000年在全国逐步实施,是一项国家“营养干预计划”,是改善学生营养状况,促进学生健康的有效措施之一。

  青岛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姜文义介绍,青岛自2015年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以来,市北区、崂山区、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相继开展了此项工作。其中,胶州市已开展此项工作10余年,今年又将学生饮用奶工程纳入了市办实事;即墨区从2016年起,在六个乡镇开展了“学生饮用奶”的试点工作,并要求各学校要成立学生饮用奶领导小组。市北区自2015年起,在全市率先开展“学生饮用奶”试点,目前有15所学校,10136 名学生喝上了“学生奶”,征订率达84.88%,参与“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学校数、学生数和满意率均居市内三区之首。

  2017年,青岛市印发《关于积极推进学生饮用奶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实施“学生饮用奶”工作。

  青岛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李俊山强调,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学校,应明确一名校领导负责此项工作,并确定一名教师或相应的工作人员负责具体的组织实施。要建立健全学生饮奶安全防范和事故报告制度,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的管理制度和措施,包括协助定点企业做好牛奶订购、分发、交费、废弃包装物的统一收集处理等工作。

  同时,要加强学生喝奶各个环节的卫生安全监管和有关牛奶与营养健康(包括乳糖不耐现象),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各学校要结合标准化食堂建设和食育教育,制定好实施方案,扩大“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面,让学生喝的营养,吃的安全。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又一“大国重器”明天交付!精准定位 能大海捞针啦!

    深海勇士号.jpg

    本月30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将正式验收交付,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预计在今后30年里将为海洋科考服务。中国自主研发的万米级全海深潜水器,预计在2020年前往世界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下潜。[详细]

    11-29 16-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水乡乌镇传承千年文化底蕴 打造”互联网+”新窗口

    乌镇时间.jpg

    4年了,作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变了:这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免费WiFi成为标配,这里成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小镇,当地旅游也迈向了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其实,乌镇也没有变:这里依然是那个古朴典雅的千年古镇,依然在用它千年文化底蕴彰显着海纳百川...[详细]

    11-29 17-11光明网
  • 德总统会见主要政党领导人 三党分歧显著组阁难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当地时间30日召集基民盟、基社盟和社会民主党(社民党)领导人商谈联合组阁可行性。这是联盟党与自民党和绿党的联合组阁谈判失败后新一轮组阁努力。[详细]

    12-01 09-12新华网
  • 日本“育人革命”:产业界拟向托儿所投3000亿日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1月30日召开专家会议,讨论“育人革命”政策。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表示,产业界将分阶段提供上限3000亿日元的资金,用于托儿所的完善和运营。[详细]

    12-01 09-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