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直属学校将设立纪委或纪检委员

2017-11-27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基层纪检机构及纪检队伍建设,济南市决定在直属学校(事业单位)中设立纪委或纪检委员。确定的纪检委员会及委员人选材料已于11月24日前上报了市教育局。

  纪律检查委员的主要任务:一是协助党组织对党员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二是监督检查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对党员违纪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三是维护党员的权利,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及时向党组织和上级纪委汇报,协助上级纪检组织做好本单位党员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四是考察了解受处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教育帮助其改正错误、积极工作。 五是监督检查党章党规党纪和其他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

  根据要求,原则上在基层党委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基层党的总支委员会或支部委员会设立纪律检查委员。纪委书记或党总支(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由直属学校(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副职中兼任,各级党组织中至少明确一人专门负责纪检工作。纪律检查委员会及纪检委员选配执行市编办、市委组织有关内设机构及领导干部职数的相关规定。

  通知要求,各党组织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选好配强纪检干部。纪委书记、纪律检查委员的选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明确由信念坚定、作风正派、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忠诚干净的党员干部负责。(济南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