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开工建设 集小学初中和高中于一体

2017-11-01 14:06: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王铮

  大学城实验学校效果图

  10月31日上午,集完全小学、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于一体的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在长清大学科技园开工建设。该学校计划2018年6月建成,9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完全满足大学城各高校教职工子女入学需求。

  大学城实验学校位于济菏高速以东、海棠路以西、瓦特路以北、紫薇路以南。学校建设用地面积约317.7亩,其中完全小学36班制,计划在校生规模1620人,占地约57亩;初级中学36班制,计划在校生规模1800人,占地约93亩;高级中学60班制,计划在校生规模3000人,占地167亩。

  学校将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艺术综合楼、体育馆及游泳馆、学生宿舍、单身教职工宿舍、食堂、看台及室外厕所、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等配套附属设施,同时建设室外体育运动区(包括田径场地、篮球场和排球场等室外运动场地)、道路、广场以及室外绿化。

  “两纵三横”是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的整体布局。两条贯穿南北的主轴线,将学校分为2大功能区,其中东侧为高中校园,西侧为初中、小学校园。高中校园由位于轴线中心的综合楼、各年级教学楼、体育馆、食堂组成。小学教学区、初中教学区及中心综合楼构成学校西侧南北贯穿的轴线。

  大学城实验学校将会提炼中国传统书院的神韵,采用院落式布局方式,各年级教学单元形成独立的“书院”,每个书院分别赋予劝学、悦习等特殊含义的命名。学校建成后,进入校门即是校园文化广场,广场景观设计了贯穿中轴线的中心步道,中段设置围合型广场铺装,取意书院的“杏坛”。中心步道尽端设置综合楼,对应孔庙的中心建筑——“辟雍”,与“杏坛”成为对景,取其“辟雍岩岩,规矩方圆”之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批新规本月起施行:卖保险需双录 可微信买火车票

    11.png

    互联网域名注册信息登记和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完善,雇佣非拍卖师主持拍卖将被处万元以内罚款,保险销售行为需录音、录像,旅客可用微信支付购买火车票……一批新规11月起施行,将影响公众的生活。[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你有不用的银行卡么? 再不用,银行会这样处理

    11.png

    中新网采访发现,部分银行会先将客户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转为睡眠账户,睡眠账户经激活后方可使用,若继续长时间无人使用,该账户将会被注销。根据招商银行发布的通告,该行已于2017年7月15日起对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新西兰第三季度失业率降至九年来最低

    新西兰统计局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去除季节因素,新西兰2017年第三季度失业率为4.6%,比第二季度4.8%的失业率有所下降,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详细]

    11-01 14-11新华网
  • 俄罗斯研发“永久光盘”能将数据存储逾100万年

    俄媒称,俄罗斯正在研发超级稳定的光存储技术,该技术能制造出在特定条件下将数据存储100万年的新型光盘。俄罗斯先进研究项目基金会激光纳米玻璃实验室主任伊万·格列博夫对塔斯社记者说,这种“永久光盘”的原型样品已经做好了。[详细]

    11-01 14-11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