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校园足球友谊赛29日开赛 两国少年绿茵展英姿

2017-10-30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2017年中德(济南)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开幕式在济南举行

  中德两国队员齐聚一堂

  大众网济南10月28日讯(记者 王亚男)28日晚,2017年中德(济南)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开幕式在济南举行。德方来华访问的官员、球队教练、队员,中方组委会全体成员,6支中方参赛队的教练员、队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期待明日(29日)的足球开赛!据了解,2017中德(济南)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将分别邀请U13和U15年龄段共两支德方球队参与赛事角逐,按照年龄分成两组,每个组别编入3支中方球队,施行小组单循环赛制,评选出最佳阵容与最佳射手。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振国在开幕式致辞中说道:"这次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是中国和德国'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通过体育这个媒介,进一步增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往,在展示足球魅力的同时加深他们的情感沟通;希望参加比赛的各支球队,充分发扬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交流精神,展示各支球队的良好形象。”韩振国表示,也希望德国的朋友们在济南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了解济南的文化、济南的山、泉、湖、河、城,感受济南人民的热情和淳朴。"

  记者了解到,2017中德(济南)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将分别邀请U13和U15年龄段共两支德方球队参与赛事角逐,按照年龄分成两组,每个组别编入3支中方球队,施行小组单循环赛制,评选出最佳阵容与最佳射手。

  同时,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双边关系保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加深,此次活动就是旨在引进德国足球先进的理念和培养模式,促进中德双方校园足球发展,加深中德学生进一步沟通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这些报考信息需注意

    11.png

    今日起至1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报名工作,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8万余人,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根据招考公告,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俄媒: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

    11.png

    俄媒称,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 摄  报道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的文章称,未来几十年中国打算凭借各种项目打造遍布亚洲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网。[详细]

    10-30 08-10参考消息网
  • 新疆开行首趟至乌克兰的中欧班列(组图)

    10月29日,X9081次列车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整装待发。当日,搭载着石油钻井设备的X9081次列车驶离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驶向乌克兰东部城市波尔塔瓦。[详细]

    10-30 10-10新华网
  • 法媒:英国人每年花1000英镑点外卖 58%最爱中餐

    据欧洲时报网10月26日报道,英国外卖公司Deliveroo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从打电话点菜到网上叫餐,英国人平均每人每年花1000英镑叫外卖,平均每个月的消费是80英镑(约合人民币697元),其中伦敦是实至名归的“外卖首都”。调查发现,大部分受访者认为简易快捷的网...[详细]

    10-30 10-10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