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承诺6项事“零跑腿”办理

2017-10-09 11:37:00 来源: 山东教育报 作者: 陈敏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以公布的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且由部门(单位)作出决定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深入分析和认真梳理,并按照“全面梳理、分类要求、分步推出”的原则,编制了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并在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零跑腿”事项6项:子女入园(托)政策咨询,义务教育学校入学政策咨询,义务教育学校学籍政策咨询,普通高中入学、转学、休学政策咨询,学生资助政策咨询,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政策咨询。

  “只跑一次”事项3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退学等手续办理,五年制高职中职阶段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退学等手续办理,普通高中学校学生休学、复学等手续办理。

  为方面群众办事,该局在门户网站同时公布了咨询电话和办理地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多地一雪成冬 南方先升温11日起"断崖"式下跌

    天气预报.jpg

    今天(9日)是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华北、东北将先后经历剧烈降温,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等地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北方多地迎来下半年初雪。[详细]

    10-09 14-10央视新闻客户端
  • 十九大代表风采:羊风极、熊尚兵

    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风采》,我们来认识两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一位是来自海南田表村的党支部书记羊风极,另外一位是来自重庆齐圣村的党委书记熊尚兵。[详细]

    10-10 11-10央视网
  • 火星发现37亿年前沉积物 或助研究地球生命起源

    火星“海底”发现37亿年前热液沉积物,或为研究地球生命起源重要线索。研究人员推测,当时的地球也具有类似的海底热液条件。但由于地球地壳活跃,经过历史变迁,这些生命起源时期的直接地质证据几乎无法找到,而火星上37亿年前的海底世界将为地球生命起源提供宝贵的...[详细]

    10-10 11-10央广网
  • 以媒:以色列政府计划批准在约旦河西岸新建数千套房屋

    据以色列英文新闻网《以色列时报》9日报道,内塔尼亚胡政府计划批准在约旦河西岸多地为犹太人定居者新建3829套房屋。据报道,内塔尼亚胡政府计划批准的房屋建设项目涉及3829套房屋,其中30套将建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其余房屋将分散建设在约...[详细]

    10-10 11-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