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30个赛项鸣锣开赛

2017-09-22 1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笛

9月22日上午,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大众网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吴笛)今天上午,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本届大赛将从9月22日持续至9月28日,来自全市职业院校的326名学生将参加财经商贸、加工制造、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土木水利、医药卫生、旅游服务、文化艺术等8个专业类别30个赛项的角逐。

  开幕式上,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校长刘光泉代表全体师生向与会来宾致欢迎词,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的济南商贸学校张珂同学和国赛金牌指导教师代表--济南三职专王斌老师分别发言,大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做了郑重宣誓。最后,国赛金牌指导教师朱玉超宣布2017年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本届大赛将在9月22日至9月28日进行,来自全市职业院校的326名学生将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济南三职专、济南历城职专等10所赛项承办院校参加财经商贸、加工制造、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土木水利、医药卫生、旅游服务、文化艺术等8个专业类别30个赛项的角逐。

  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省教科院、市教研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开幕式。全市中职学校负责同志,信息技术赛项裁判员、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参加开幕式。

  职业技能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评价职业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济南市强化职业教育市级统筹,推动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各中等职业学校牢固树立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提高。济南市每年举办一次市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推动全员参与的校内技能竞赛形成制度,选拔优秀选手参加职业院校省级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为职业学校和广大师生交流、学习、提高、展示搭建良好的活动平台,促进全市职业教育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济南市中职学生在2016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8个,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技能大赛全面展示了职业学校师生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赢得了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社会普遍认可。

图为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运营技能赛场

图为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场

图为2017年济南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画片制作赛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吃啥?盒饭15至60元 还有鸡肉卷水饺

    复兴号盒饭.jpg

    上海铁路局介绍,随着“9.21”新列车运行图的实行和京沪高铁达速运营,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针对母婴和儿童旅客,上海虹桥、南京南站建设了单独的母婴候车区和儿童免费候车娱乐区,其他客流量较大车站建设了相对封闭的母婴哺乳区。[详细]

    09-22 07-09澎湃新闻网
  • 全军油料系统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纠治突出问题。全军油料系统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详细]

    09-22 12-09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 “丝路名人中国行·中国制造”活动启动

    “丝路名人中国行·中国制造”活动启动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由九位媒体人组成的参访团将先后前往台州、东阳、上海等地,了解中国制造业发展成果和科技创新成就,感受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发现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土双边带来的广阔前景。[详细]

    09-22 12-09国际在线
  • “吃瓜群众”立功!听到警察抓人 男子伸脚绊住嫌犯

    嫌犯陈友不会想到,导致自己被警方抓到的最后一环竟来自于路边伸了一脚的“吃瓜群众”。8月30日下午7点过,成华区公安分局双水碾派出所两位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当时就看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腰间疑似别有管制刀具,有刀柄露出,我跟我同事就准备过去盘查。[详细]

    09-22 12-09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