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精准扶贫直通车,企业助学”活动举行

2017-09-22 10:52:00 来源: 威海市教育局 作者:

  9月19日,“精准扶贫直通车,企业助学乳山行”活动仪式在乳山市东方大厦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乳山市的169名家庭经济贫困中小学生共获得8.45万元爱心助学金。威海市和乳山市工商联、扶贫办、教育局领导及威海蒲田商会、浙江商会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了活动仪式。

  “精准扶贫直通车,企业助学”活动始于2016年,由威海市扶贫办、威海市工商联和威海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是威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旨在进一步汇聚脱贫攻坚合力,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程的实施。

  为配合做好贫困学生资助,乳山市教育局按照各级扶贫的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按照定人定向的原则,对全市45个省级贫困村的贫困户子女入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确保贫困家庭学生都能接受优质教育。仪式活动结束后,威海蒲田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前往西苑学校和冯家镇中心学校,为每一位受助学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威海市教育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兴号上吃啥?盒饭15至60元 还有鸡肉卷水饺

    复兴号盒饭.jpg

    上海铁路局介绍,随着“9.21”新列车运行图的实行和京沪高铁达速运营,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针对母婴和儿童旅客,上海虹桥、南京南站建设了单独的母婴候车区和儿童免费候车娱乐区,其他客流量较大车站建设了相对封闭的母婴哺乳区。[详细]

    09-22 07-09澎湃新闻网
  • 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王三运,男,汉族,1952年12月生,山东单县人,197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详细]

    09-22 10-09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王毅会见索马里总理海尔

    9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应约会见索马里总理海尔。海尔表示,索中两国传统友好,索马里人民始终铭记中国对索独立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详细]

    09-22 10-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非洲犀牛或在20年内灭绝 反偷猎就像一场武装冲突

    比勒陀利亚消息:非洲最大的反偷猎联盟21日呼吁,要像处理全球冲突一样监视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并称反偷猎运动必须被视为是一场战争。奥康因将这套研发中的系统命名为“枪支、毒药和犀牛角”,并表示这将用于监测和控制反偷猎行为,并着力于解决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贸易。[详细]

    09-22 10-09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