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临沂集中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

为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近日,临沂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集中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通知要求,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类治理的原则,由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牵头负责,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阅读全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近日,临沂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集中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本次清理整顿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分类整治、联合执法四个阶段。

  通知要求,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类治理的原则,由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牵头负责,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对已具备办园条件的,由教育部门按规定程序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发放《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纳入教育部门统一管理。对基本具备办园条件的,要督促其认真整改提升,在达到办园条件后,按程序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发放《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合格证》。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办园条件的,由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组织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通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要成立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合执法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各县区(开发区)要对所属区域内所有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分类登记建档,并向社会公告,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无一遗漏。各县区(开发区)要对无证幼儿园逐一核实,制定限期办理办园手续、限期整改、限期关停的处置意见;对达到标准要求的,督促其依法办理登记手续;对限期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搞好跟踪指导,确保整改到位;对限期关停的,下达停办通知书,责令限期停办。对已下达停办通知书、应停未停的幼儿园,各县区(开发区)要依法予以取缔;教育部门做好被取缔幼儿园的幼儿分流工作,妥善安排到正规幼儿园入园。

  通知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综合运用法律、行政、舆论等手段,推动清理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做到严格执法、及时处置,同时做好解释疏导工作,确保清理整顿工作不走过场、不出问题、取得实效。对因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得力、保障不到位,导致发生涉园重大案件或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临沂市教育局)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