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临沂无手考生刘洁被临沂大学录取 母亲将陪读

8月15日下午,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无手考生刘洁收到了临沂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刘洁告诉大众网记者,6月24日查到高考成绩后,几经权衡第一志愿报考了临沂大学,填完志愿后,她和母亲的心就一直悬着。

阅读全文

  刘洁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大众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8月15日下午,临沂市沂南县大庄镇无手考生刘洁收到了临沂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幼年时,一场大火让刘洁不幸毁容并失去了双手,但自强的刘洁依旧踏上了求学之路,2016年,刘洁考了430分的成绩,经过慎重考虑她选择了复读,在今年的高考中,刘洁取得了473分的成绩,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刘洁,沂南县大庄镇人,在她一岁半时,一场大火让她严重毁容,并失去了双手,但她没有放弃求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高中,甚至还练就了一手好书法,在全国、省、市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中都获过一等奖,还获得过“临沂市百名中学生自强之星”、宋庆龄奖学金等荣誉。

  在2016年高考中,刘洁考了430分的成绩,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复读。今年6月,刘洁参加了她人生中的第二次高考,尽管473分的成绩比去年提高了43分,刘洁还是觉得与本科线差了10分有些遗憾,但刘洁的这个遗憾在很多人看来已是奇迹。

  刘洁告诉大众网记者,6月24日查到高考成绩后,几经权衡第一志愿报考了临沂大学,填完志愿后,她和母亲的心就一直悬着。8月12日,查询到被录取信息的刘洁就开始翘首以盼,8月15日下午,录取通知书终于送到了刘洁的家中,她最终被临沂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顺利录取。“终于可以放下悬着地心了。”刘洁难掩激动地说。

  “还有20多天就要开学了,现在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刘洁说,从小就是母亲在离学校近一些的地方租房子住陪读,这回上大学也不例外。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刘洁憧憬地说,希望能够通过努力,继续深造,考取本科。除此之外,刘洁还想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公益,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地人。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