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济南“借脑引智” 山大又有16名大咖挂职科技副职

16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山东大学科技副职座谈培训会,来自山东大学的16名优秀科技人才将到县区园区和市属环保科研单位挂任科技副职。按照挂职工作安排,第二批选派的16名科技副职将于8月底到岗,重点围绕园区发展、产业转型、创新创业、环境保护等,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

阅读全文

  16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山东大学科技副职座谈培训会,来自山东大学的16名优秀科技人才将到县区园区和市属环保科研单位挂任科技副职。

  刘国良是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他将挂职任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记者留意到,象刘国良一样,这次选派的16名优秀人才,都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1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林桥介绍,从山东大学选派科技人才到济南市挂职,是2015年底济南市和山东大学双方主要领导同志共同提议的。去年4月份,首批山东大学12名专家教授来到济南市10个县区园区和2个市属环保科研单位挂职。

  按照挂职工作安排,第二批选派的16名科技副职将于8月底到岗,重点围绕园区发展、产业转型、创新创业、环境保护等,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

  选派科技人员到济南市挂职,是济南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名城名校合作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份,济南市出台了“济南人才新政30条”,明确提出“大人才观”,并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科技副职挂职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实施细则》,科技副职的岗位和职务,将按照服务地方实际需要进行安排。一般安排挂任承接单位副职,并根据本人专业、特长、经历等,分管或协管科技、产业、金融、人才等工作。科技副职挂职期间,接受单位每月给予2000元生活补贴,济南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统一办理一次性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挂职期满考核结果为优秀、合格等次的,市财政一次性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生活补贴。

  齐鲁晚报记者 蒋龙龙 实习生 孙晓晴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