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济南近50所新建学校今秋招生!看你家孩子上哪所

历下区新建崇德初中等2所学校,完成解二小重建,辅仁学校建设北校区,燕柳小学、解一小租设了分校区,新增学位6000余个。另有鑫苑世家公馆项目的1所初中——济南市槐荫区西城实验初级中学、恒大翡翠华庭的配建小学——济南市槐荫区恒新小学和安置三区配建小学——济南市槐荫区培新小学今年9月投入使用。

阅读全文

  暑假进行到后半程,很快就要开学了。随着新学期的临近,家长们最关注的就是小区学校配建、学区划分等问题。

  看到楼盘广告打出**小区与**名校签约,成功入驻等消息,更是四处打听学区情况。而一些买了新建小区楼盘的业主,看到学校工地施工,恨不得天天跑过去看工程进展。

  记者了解到今秋新学期济南将有数十所新学校开学迎新,快看有你家附近吗。

  破解大班额,新增14万个学位

  今年上半年,全市教育资源有效供给继续扩大,全力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增学位141470个。顺利推进学前教育二期行动计划,预计新增学位1.2万个。

  历下区新建崇德初中等2所学校,完成解二小重建,辅仁学校建设北校区,燕柳小学、解一小租设了分校区,新增学位6000余个。

  天桥区集中力量解决8个大班额项目。章丘区总投资近12亿元完成四中新校区等3个项目建设,暑假后城区中小学增加教学班174个,“大班额”问题有效解决。

  历下区

  今年,历下区新建崇德初中等2所学校;其中崇德初中对口小学为科苑小学与弘毅小学两所学校。

  辅仁学校北校区今年投入使用。今秋新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在此就读,由辅仁学校统一管理,包括师资、课程等,学生将享受与本校区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历下区新开2所幼儿园,接收2所配建幼儿园,新建成2所幼儿园,全区93所幼儿园新招收幼儿9073人。

  市中区

  市中区有包括泉秀学校、经纶小学在内的7所新建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鲁能领秀公馆配建学校——望岳路小学

  北康片区配建学校——经纶小学

  鲁能领秀城东区配建学校——泉秀学校

  融汇城配建学校——汇诚小学

  华润紫云府片区配建学校——泉泽小学部初中部

  中海C1地块配建学校——泉海初中以及绿地国际城第一小学

  这些新建学校全部由经五路小学、舜耕小学、育英中学等老牌名校进行集团化托管,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名校优质教育资源

  槐荫区

  槐荫区周王小学等3所中小学教学楼主体竣工,新世界小学等2所学校改造项目紧张施工。

  另有鑫苑世家公馆项目的1所初中——济南市槐荫区西城实验初级中学、恒大翡翠华庭的配建小学——济南市槐荫区恒新小学和安置三区配建小学——济南市槐荫区培新小学今年9月投入使用。

  此外,恒大翡翠华庭配建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计划年内交付使用。

  天桥区

  在今年2月份,天桥区公布,除了今年1月正式开园的大桥中心幼儿园,今年天桥计划投用的公办幼儿园还有两所。其中,位于官扎营片区这所公办园已经竣工,正在办理相关移交手续,今年秋季将正式招生。泺口片区也将新建1所公办园。

  新建学校:2017年天桥区将投资1.86个亿,新建宝华中学、三箭瑞景苑配套学校和北湖片区的配套学校。

  改扩建学校:改扩建师范路小学、五十六中、泉星小学和汇贤学校。

  上述任务完成后,将增加教学班246个,新增学位11590个,届时将全面解决天桥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历城区

  历城区新建4所中学、4所小学今年秋季开学交付使用,三年内即将新建20余所居住区配建幼儿园。

  历城区今年实施15个学校建设项目,其中8个改扩建项目完成主体施工,总建设面积2.1万平方米;年底解决“大班额”项目全部完成,新增学位供给17820个。

  高新区

  高新区下半年将有3所新建幼儿园、5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据今年年初报道,高新区将按期完成高新二实验小学部、武家小学、黄金谷学校的建设,确保于9月1日前投入使用。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