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济宁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 人社部门喊你来报到

昨日,不少济宁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来到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在就业创业服务大厅排队办理报到、改派等手续。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毕业生可以登录“济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或关注微信平台“济宁大学生就业”查询档案转递情况。

阅读全文

  昨日,不少济宁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来到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在就业创业服务大厅排队办理报到、改派等手续。“你的账户已激活,可以进行网上报到了。”仅仅几秒钟,工作人员便为一名省外院校毕业生完成了网上账户激活。据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服务科科长辛勇介绍,即日起至10月23日,是山东省户籍高校毕业生的报到时间,毕业生可登录“济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或扫描“济宁大学生就业”微信,查询档案递转情况。

  通过微信就能审核,省外非师范类毕业生网上报到更方便

  昨日10时左右,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生小石来到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大厅办理网上报到账户激活手续。小石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毕业后,他就职于北京一家公司,但公司不接收员工档案,所以他的报到证签发到了济宁市人社局,要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进行网上报到。

  据辛勇介绍,像小石这样的济宁户籍省外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且报到证直接签发至“济宁市、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首先要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预注册账号并激活。之后再登录“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入“山东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管理服务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和就业信息等,完成网上登记。之后,毕业生本人或代办人持报到证(或毕业证)、户口簿、双方身份证到户籍地县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现场确认,并享受就业服务。此外,省外院校毕业生在网上完成账户预注册后,可将报到证、毕业证拍照发送到微信平台“济宁大学生就业”,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在2个工作日内微信回复审核结果,这样就不必再到现场审核了。

  省内院校非师范毕业生直接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入“山东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登记。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人社部门现场报到,无需到市人社部门办理报到手续。

  登网站、扫微信可查询档案去向

  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档案室内,工作人员忙着整理、录入从全国各高校寄来的高校毕业生档案。“自从报到开始,已经有全国各高校的近万份毕业生档案陆续寄送到这里。现在我们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将毕业生档案录入到档案管理系统,并按照县(市、区)分发档案。”据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尽管从今年起,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成为我市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档案的接收主体,市人社局不再作为毕业生档案的中转部门,但是大部分高校毕业生档案仍是寄送到了市人社局,所以还需再分至户籍所在地的各县市区人社部门。

  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毕业生可以登录“济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网”或关注微信平台“济宁大学生就业”查询档案转递情况。如未查询到,说明档案还未寄到或尚未录入档案管理系统,应耐心等候,或咨询学校转档情况。在此,工作人员提醒毕业生,档案必须由学校通过机要或邮政EMS(封套加盖学校印章)转递,自带均不接收。毕业生完成报到后,应妥善保管报到证,以备落实工作后二次派遣、改派等其他情况时使用。

  毕业时已落实工作(报到证派遣到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学校会将档案转到工作单位或该单位的人事代理部门,毕业生直接到单位报到即可。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