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临沂市多措并举确保普通中小学招生平稳有序

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千家万户。明确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招生政策和普通高中招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为全市普通中小学校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全文

  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千家万户。2017年,临沂市教育局按照教育部与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严格规范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从政策保障、技术支持、加强监管等方面严格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制定政策,抓好招生宏观指导。2017年5月、6月,市教育局分别印发了《临沂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临教基字〔2017〕15号)和《2017年临沂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方案》(临教基字〔2017〕18号)。明确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招生政策和普通高中招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为全市普通中小学校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搭建平台,提升招生公开程度。市教育局以方便群众为原则,组织研发了“临沂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和“临沂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管理平台”,通过网络技术手段,组织普通中小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各县区具体招生政策,公布入学申请办理流程,向学生家长发布入学审核、录取等情况,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录取,这样既提高了信息公开程度又方便了群众。

  三是强化监管,保障招生公平公正。为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招生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各县区也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管力度,监督学校的招生行为,对违反规定扰乱普通高中招生秩序的错误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同时,建立了有力的监督机制,加大对违规招生行为的处罚力度,对违规学校取消当年评先树优资格,情节严重的取消省、市级规范化学校称号;对在招生工作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不按规定招生的有关当事人和校长,从严处理。(临沂市教育局)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