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泰安积极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网络大赛

为进一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近期,我市按照省教育厅部署,迅速行动,层层部署,全面发动,组织泰安市各级各学校参加教育部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迅速掀起学宪法讲宪法热潮,参赛学生人数全省领先。

阅读全文

  为进一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近期,泰安市按照省教育厅部署,迅速行动,层层部署,全面发动,组织泰安市各级各学校参加教育部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迅速掀起学宪法讲宪法热潮,参赛学生人数全省领先。截至7月5日早8:30,在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中,泰安市学生达5200人,其中小学677人,初中1791人,高中2732人,列全省第一。

  一是抓顶层设计,加强统筹。结合实际,提早谋划,突出泰山文化特色和县域特色,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把两项活动与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作为学生暑假重要的实践活动类作业,与学校暑期工作统筹安排,在省厅部署后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同时根据6月30日省教育厅“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活动方案再完善、再明确、再细化。

  二是抓活动质量,精心组织。突出活动的“政治性”“教育性”“时效性”特点,按照“普及和提高”的原则,既重法治知识普及,也重比赛质量和水平,对两项活动层层部署,全员发动,在确保全员参与、全员学法的基础上,实行学校、县市区、市逐级比赛推选,同时加强指导和培训,确保高起点参与、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推选,让广大学生在活动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

  三是抓合力推进,加强调度。建立市县校联络员工作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组织开展,加强活动指导,及时通报活动进展、沟通解决存在的问题,实现全市教育系统上下一体,协调推进,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四是抓经费保障,加大投入。建立奖励机制,统筹安排经费或专项资金,积极鼓励各级各学校创造性开展活动,大力支持赛事举办、指导培训等活动安排,对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指导教师和单位进行奖励,择优推荐上报参加上一级比赛。

  五是抓氛围创设,强化宣传。将活动宣传情况将作为本次赛事优秀组织奖项评选的重要参考,引导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报刊等渠道广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通过高密度、广覆盖的宣传,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营造“人人尊法、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泰安市教育局)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