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聊城市动真格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和乱收费问题

聊城市教育局针对社会反响强烈,群众意见集中的热点问题,开展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包括招收高价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办班收费、强制学生购买校服被褥等问题。

阅读全文

  聊城市教育局针对社会反响强烈,群众意见集中的热点问题,开展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对于从事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

  一是明确整治重点。包括招收高价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办班收费、强制学生购买校服被褥等问题。

  二是开展社会监督。各县(市、区)教育局与各学校、各学校与处室、全体在职教师签订责任书;全体教职工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责任书、承诺书要存档备查并作为违规追责的重要依据。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面向社会特别是面向学生及家长的宣传,让社会、学生及家长知道相关的政策和规定;让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择校收费、违规办班、有偿补课、强制购买校服、征订教辅材料等学校及教师的违规违纪行为,发现此类行为及时举报,要积极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设置举报电话,畅通和公开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搞好检查处置。各县(市、区)教育局采取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调查学生、查验资料及账目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严肃处理。(聊城市教育局)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