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大众网教育频道出品

济南长清与驻地三高校开展校地合作共发展

签约后,三所高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教学技术优势,与长清教育体育局在各方面展开合作。

阅读全文

  7月4日,在山东女子学院举行长清大学城校地合作共促发展签约仪式,山东女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济南幼高专和长清区教体局战略合作正式签约,签约后,三所高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教学技术优势,与长清教育体育局在各方面展开合作。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与长清教育体育局在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作为济南市教师教育中心,发挥自身条件和优势,协助教体局开展辖区各级教师教育。同时,济南幼高专作为济南市全名学习服务中心,也将推动网络平台教育资源与学校教育资源共享,为长清区内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及时何有效的网络教育服务,以及协助长清教育体育局开展辖区内幼儿园和小学学生的劳动实践和环保教育。

  山东女子学院范素华院长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下一步,女子学院将协助长清教育体育局制定、实施社区教育发展规划,在可行性研究、参与长清区幼儿园课程和课程建设,为一线幼儿园教师提高专业素养提供支持和服务。在可行性研究、对策性研究等方面为教体局提供相关咨询和指导服务,为广大社区居民提高教育水平提供支持和服务。同时,协助长清区教育体育局有效开发、利用优质资源,提供相关咨询指导服务。另外,积极选拔和推荐优秀毕业生供长清区各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优先选聘。

  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启光说,山东艺术学院将根据长清学校美育教育发展建设需要,参与相关课程建设与改革,为长清区加强中学阶段美学教育教学提供专业支持,营造美育教育环境,包括举办艺术类专业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开展艺术支教活动等。

  长清教体局也将为三所高校提供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教育教学实习场所,积极推动长清区各级各类学校和三所院校开展合作。长清区副区长周波在讲话中说,长清区将从教育政策、基地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对三所高校予以支持,为学校走出校门、开展社会服务搭建平台,为学生们提供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实习场所,同时在高校子女的入学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双方合作形成校地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人才互聘、学生共育、成果共享的协同育人机制,推动长清区教育的发展走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济南市教育局)

友情链接
中青网教育 南方网教育频道 华龙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教育频道 荆楚网科教频道 中国江苏网教育频道 中安教育网 北方网教育频道 培训导学 湖北高考网 每日甘肃教育 长城网教育 大洋网教育 河北新闻网教育 东北新闻网教育 大河网教育 云南网教育 黄河新闻网科教 中国高校之窗 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