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拟安排三次发布会、三次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5-06-06 13: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高考,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拟安排三种形式的咨询活动、三次新闻发布会和三次媒体开放日活动。

  一、安排三种形式的咨询活动

  1.我院委托山东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于6月25日和7月25日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联合举办“2015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届时,我院领导将率有关处室的同志参加咨询活动。

  2.为配合教育部学生司“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我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开展相关咨询活动,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时间待定。

  3.按照省里统一安排,6月17日上午,我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阳光政务热线”活动,为广大听众解释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答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二、举行三次新闻发布会

  1.考试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6月8日下午6:00,在省教育厅三楼多功能厅,就今年普通高考的实施情况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为高考实施的基本情况:考生参加考试的情况、缺考情况、违纪情况通报,通报公布成绩时间及查询途径。

  2.公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新闻发布会。6月25日前,就普通高考的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情况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为考试成绩的简单分析,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以便指导考生正确对待和估量自己的成绩,同时也就统一划线情况向社会做相关说明。具体时间将根据高考成绩统计情况来确定,届时开会时间、地点将通知相关媒体。

  3.普通高考总体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录取结束后,就录取的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举办三次媒体开放日活动

  1.高考期间,拟邀请省领导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同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参加;

  2.阅卷期间,拟邀请省领导视察阅卷组织实施情况,同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参加;

  3.录取期间,拟邀请省领导巡视网上录取工作,介绍网上录取情况,回答关于网上录取有关问题,同时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参加;

  以上三次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