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要以产学研用结合融合为主攻方向

2017-08-30 10:09: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 冯丽

  本报讯(记者 冯丽)陕西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日前在西安举办。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开班式上说,高校要认清全国、全省和高教事业大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

  毛万春指出,各高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教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切实做好高校党建各项工作。要针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高校的问题和省委对22所省属高校巡视发现的问题,逐项解决、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高校要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以产学研用结合融合为主攻方向,打通全链条,汇聚全要素,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全省追赶超越。要进一步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双百工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眼校地双赢,在扶需扶短、扶智扶志、扶技扶业、长扶实扶上下大气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要求,高校要紧扣全省追赶超越大局,紧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强化“四个一流”建设的战略支撑,建设一流管理团队、一流教学科研团队,营造一流学术氛围,提供一流政策支持。全面落实人才政策,用好现有人才,吸引外来人才,培养未来人才,不断强化创新驱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全面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双一流”建设作了专题报告。

  《中国教育报》2017年08月30日第3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老虎"多种套路攫取房产:"军虎"被指有几百套房

    大老虎多种套路攫取房产军虎被指有几百套房.jpg

    “我将有关拆迁、房地产项目的负责权牢牢掌握在手里……于是,开发商用编织袋装现金放在车后备厢里送给我,总共送给我1000万元现钞。“我将有关拆迁、房地产项目的负责权牢牢掌握在手里……于是,开发商用编织袋装现金放在车后备厢里送给我,总共送给我1000万元现钞。[详细]

    08-30 13-08中国青年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0 10-08中国文明网
  • 美军在叙屡遭枪击 敦促各方主攻“伊斯兰国”组织

    据美媒报道,美军部队在叙利亚北部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屡遭枪击后,上周开火还击。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领导的盟军部队“数次”遭到“不明团体”的袭击。[详细]

    08-30 14-08中国新闻网
  • 御夫座流星雨9月1日光临地球 黎明前观测无月光干扰

    天文专家介绍,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御夫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感兴趣的公众可在1日和2日黎明前对其进行观测。御夫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在每年的8月底到9月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有时也会出现较大规模的爆发,如2007年,极大时天顶流量达到每小时130多颗,...[详细]

    08-30 14-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