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要为教育增加新价值

2017-08-30 10:02: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 刘盾 实习生 黎鉴远

  本报讯(记者 刘盾 实习生 黎鉴远)近日,数字教育出版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发起成立数字教育出版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上,与会专家就在线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数字化教学的价值是为教育增加新价值。”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志刚认为,即使形式再变化、再多元,数字化教学如果没有创造新价值,那么生命力将不会太持久。

  在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区碧茹看来,在线教育普遍存在三大痛点:投入成本大,但盈利周期长;缺乏兼具互联网和教育知识的人才,行业处于低水平重复竞争;因侵权行为常发生,优秀人才难以留住。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对此表示认同,进军数字化教育时,传统出版社最缺的是技术人才、教育专家。由于招不到、留不下优秀人才,在线教育产品内容优势体现不出来。

  “很多在线教育互联网公司所做的内容,基本都是围绕‘做题’,而学校最不缺这类资源。”浙江教育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邱连根认为,真正育人才是在线教育的未来,因此在线教育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增长新的价值,帮学生减负提效。

  《中国教育报》2017年08月30日第3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老虎"多种套路攫取房产:"军虎"被指有几百套房

    大老虎多种套路攫取房产军虎被指有几百套房.jpg

    “我将有关拆迁、房地产项目的负责权牢牢掌握在手里……于是,开发商用编织袋装现金放在车后备厢里送给我,总共送给我1000万元现钞。“我将有关拆迁、房地产项目的负责权牢牢掌握在手里……于是,开发商用编织袋装现金放在车后备厢里送给我,总共送给我1000万元现钞。[详细]

    08-30 13-08中国青年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0 10-08中国文明网
  • 美军在叙屡遭枪击 敦促各方主攻“伊斯兰国”组织

    据美媒报道,美军部队在叙利亚北部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屡遭枪击后,上周开火还击。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领导的盟军部队“数次”遭到“不明团体”的袭击。[详细]

    08-30 14-08中国新闻网
  • 御夫座流星雨9月1日光临地球 黎明前观测无月光干扰

    天文专家介绍,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10时左右,御夫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感兴趣的公众可在1日和2日黎明前对其进行观测。御夫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在每年的8月底到9月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有时也会出现较大规模的爆发,如2007年,极大时天顶流量达到每小时130多颗,...[详细]

    08-30 14-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