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钱等了3周还不见证 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问领导

2018-12-17 10:3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卢震

  今年8月,打算学习烘焙的蔡先生通过网站了解后,到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报了一个为期2个月的烘焙短期班,并交了约1万元费用。2个月后,短期班结业,蔡先生不久后也在济南的一家蛋糕店找到一份实习工作。“人家需要一份我学过烘焙的证明,不然每个月要扣1000元的培训费。找了学校的老师,结业证还要收费,交了钱有3周了,证还没办出来。”这样的效率让蔡先生有些不满。对此,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工作人员表示可让学生直接联系学校,对于办理结业证的流程和规范则不清楚,需要联系领导。

  自己交钱学了烘焙,实习仍交培训费

  “我对烘焙比较感兴趣,也想着在这个行业发展,所以才从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报了一个短期班先学点基础。”蔡先生介绍。今年8月,他在网上浏览相关信息时了解到了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当时我也不懂烘焙培训这一块儿,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名声挺大的,我觉得这么大的学校应该比较信得过。”

  咨询之后,蔡先生了解到一个为期2个月的烘焙短期班比较符合自己的要求。到学校实地查看后,蔡先生当场交了约1万元的费用。“这些钱里面还包含住宿费什么的,其实我就是本地人,也不需要住校。他们催着说这一期马上开了,交了钱才知道里面还有住宿费一类的。”

  两个月中,学校的课程安排在每周一到周五,周末正常休息。学习结束后,蔡先生自己在一家蛋糕店找到一份实习工作。“现在不少蛋糕店都在招人,没有基础的也可以边学边做。我工作的那家店需要我开一个曾经学过烘焙的证明,这样的话就不算完全零基础的,不然每个月需要交1000元培训费,连续交5个月。”入职后的第一个月蔡先生已经交过一次培训费,他希望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可以为他开一个学习证明,这样他就可以省下不必要的费用。

  办结业证,交了钱等了3周还没拿到

  为此,蔡先生与此前的老师联系沟通开具相关证明的事情。“我工作的那个地方要求很简单,就算手写一份证明加盖学校的章就可以。但我询问的时候,老师说只能办结业证或者考级,而且两项都要收钱,最后我选了便宜一点的结业证,交了300块钱。”

  交钱之后,蔡先生仍然觉得这项收费欠合理。“我交了这么多费用学习,现在只要一份在那里学过烘焙的证明还要收费,让人觉得不太合理。”蔡先生曾多次询问老师办理进度,对方则以办理结业证的老师比较忙作为解释。

  “我都等了3周了,还是没办完。我问那个老师负责办结业证工作人员的电话,方便咨询办理进度,他也没给。”其间,蔡先生还专门去了一趟学校。“白跑了一趟也没找到管这个事情的人。”蔡先生希望结业证可以尽快办理下来,不然第二个月又要扣掉1000元培训费。“如果一直办不下来,连着5个月的培训费就是5000元,就算我之前没基础也学会了,那这个烘焙短期班对我来说不是白上了?”咨询学校多人,无一人给出明确答复

  14日,记者拨通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网站上的咨询电话,对方表示办理结业证可能要按照批次进行,具体情况并不了解并提供了另一个电话号码。拨打该号码后,一名“考试考证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她不了解该学生的具体情况,学生可以直接与学校联系。

  当被问到办理结业证的收费标准和相关流程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你联系领导吧,这方面我也不清楚,我是刚来的。”相关“领导”的电话对方无法提供。

  随后,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通过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网站进行咨询。一位“杨老师”介绍,有为期2个月的烘焙短期培训班,费用大概9000多元,包括学费、材料费、工具费、住宿费等费用。“课程结束的时候可以领结业证,收费标准不太清楚。也可以考等级证书,每个等级的收费不一样,会有专门的培训,通过率挺高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稳”字当头 应对挑战

    2.jpg

    (夏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9年经济工作后,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预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将会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精准拿捏。[详细]

    12-17 07-12中国新闻网
  • 山东艺考遇泄题 初步认定系考生作弊已锁定当事人

    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泰安考生表示,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而是开考后由学生传出试题,机构再通过QQ群等发回答案。[详细]

    12-17 07-12北京青年报
  • “人类最古老职业”是什么?英媒:是巫医

    英媒称,研究人员说,巫医是人类第一批“专业人士”。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研究人员宣称,巫医的“魔力”使他们成为社会上第一批“专家”。”  辛格说,这个转变过程有助于解释巫医如何成为人类社会第一个职业阶层。[详细]

    12-17 10-12参考消息网
  • 韩媒:韩朝男子手球联队将在德国合训 备战世锦赛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手球协会17日消息,男子手球韩朝联队将从22日起在德国合训,备战世锦赛。(图片来源:韩联社)  第26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将于2019年1月10日开幕,韩朝联队将于1月10日与东道主德国队进行开幕战。[详细]

    12-17 10-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