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等多所学校食堂卫生抽检不合格

2018-09-04 13:4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涉及济南市8批次产品不合格。近日,记者从济南市食药监了解到,目前不合格产品已处置完毕,涉及四家学校食堂和多禾馅饼等知名餐饮单位。

  记者注意到,此次不合格产品多存在于不合格消毒餐具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有关规定,对该单位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其中,山东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明水校区燕山学院餐厅餐盘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成分。经该单位自查,因工作人员对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操作不规范所致,在辖区食药监管局的监督下,该单位已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及标准培训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同样被检出洗涤剂残留的还有济阳区孙耿镇中学食堂使用的餐盘、山东英才学院二楼餐厅使用的大碗,对该单位作出责令改正,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要求限期将使用的餐盘达到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济南市长清区第七中学食堂使用的自消毒小碗,也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自消毒餐饮具,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做到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清洗消毒合格。

  商河县多禾馅饼店使用的餐碟,因工作人员清洗餐具不规范,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成分,对该单位作出责令整改,警告的行政处罚。

  此外,章丘区奥蕾东山大酒店于2018年5月16日生产的红烧肉,因在日常加工储存食品时,未按照储存条件、时间及规定要求操作,亚硝酸盐项目不符合要求,被处以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10000元。商河县一品川食府和商河县御膳楼饭店于2018年3月12日分别购进的岁岁鸿泡青菜和酸菜,被要求停止使用。(山东商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问题官员扎堆主动投案 反腐高压催生“自首效应”

    1.png

    近期,纪检监察部门发布的官员被查通报中,“投案自首”已成为一个高频词。从党纪来看,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详细]

    09-04 09-09中国新闻网
  • 长租公寓走到十字路口:盈利难 “资本化”引争议

    1.png

    8月20日,杭州鼎家公寓停止运营,其主要原因是利用租房贷的高杠杆实现扩张,但运营能力跟不上,导致资金链断裂。更加引人担忧的是,住房租赁企业可能以租房贷获取的资金用于抢占房源,从而抬高房租价格。[详细]

    09-04 09-09中国青年报
  • 捷克举办热气球锦标赛 多彩气球装点天空

    捷克举办热气球锦标赛。当地时间8月31日,捷克热气球锦标赛在Uherske。[详细]

    09-04 13-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关税政策或将重击德国汽车业

    德国联邦经济部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警告说,如果美国提高进口汽车关税,德国汽车行业将遭受沉重打击。今年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双边经贸议题展开会谈,双方同意通过谈判降低贸易壁垒、缓解贸易摩擦,并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详细]

    09-04 13-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