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780余万,山科大原校长任廷琦一审获刑12年

2018-08-15 11:3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依盟

  8月15日,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山东科技大学原校长任廷琦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任廷琦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对被告人任廷琦受贿犯罪所得赃款390.5949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被告人任廷琦受贿犯罪所得赃款390.757871万元,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5年3月至2017年10月,被告人任廷琦先后利用担任烟台师范学院院长,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山东科技大学校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及个人在承揽工程、拨付工程款、升学就业、调换专业、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54次索取、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现金、银行卡、房屋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81.352771万元。

  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任廷琦的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任廷琦到案后主动供述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索贿、受贿事实,具有坦白情节,赃款已部分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份成绩单出炉 这些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有答案了

    民生.jpg

    从核心价格指数来看,7月份核心价格指数是1.9%,在2%以下,而且与上月是持平的,应该讲总体物价还是比较稳定的,而且属于温和上涨的范围。从工业消费品方面来看,目前供求格局,市场供应比较充足,市场竞争比较充分,这样一种基本的条件来看,工业消费品大幅上涨的...[详细]

    08-15 11-08央视财经
  • 震撼!《长江一分钟》带你领略大江奔流

    TIM截图20180815104421.png

    [详细]

    08-15 10-08人民日报客户端
  • 人民日报钟声:牢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

    牢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创未来日方应在正确对待历史问题上切实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中日关系向前发展的重要机遇值得珍惜73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详细]

    08-15 11-08人民网
  • 中国电竞选手将亮相亚运会:这支“国家队”也想拿金牌

    这支“国家队”也想拿金牌8月11日晚,座无虚席的北京工人体育馆见证了“王者回归”的时刻——在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总决赛上,两支中国战队展开巅峰对决,最终QGhappy4:2击败eStarPro,成功卫冕。”李托说,平时在俱乐部训练时,通常中午才起床开始训练。[详细]

    08-15 11-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