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小伙来济南学计算机竟偷建色情网站 被警方一窝端

2018-04-12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少女领域”“萝莉天堂”,这些名字乍一听没有什么特别,实际上竟是三名90后小伙偷偷建立的境外色情网站。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成功打掉一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从源头上打掉了七个境外色情网站。据警方介绍,这是国内近期破获的少有的从源头上全面打掉色情网站的重要战果。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2017年,民警根据各方线索发现,有人通过济南的IP地址登录服务器位于美国的淫秽色情网站“少女领域”“萝莉天堂”进行管理和维护。由于该类案件中的色请网站服务器设在境外,十分隐蔽,打击难度很大。公安部挂牌督办,济南历下警方迅速根据线索展开调查。

  民警首先对涉案网站进行取证,经过连续两天工作,整理了涉案网站的大量视频并立刻报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经鉴定,共有淫秽视频62部、淫秽图片120幅被鉴定为淫秽色情视频和图片,且上述两个网站吸纳收费会员上千人。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工作落实了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并于9月12日上午在历下区花园庄东路某小区将嫌疑人郭某里(24岁,聊城人)、徐某珂(19岁,泰安人)、宋某杰(17岁,菏泽人)抓获。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在三人居住地的电脑里发现“少女领域”“柚子精品”“萝莉天堂”等涉幼淫秽色情网站的源码和上网浏览记录。面对大量证据,三人承认了建立色情网站运行牟利的事实。

  经审查,三名嫌疑人自2017年初在济南某计算机培训学校学习,共同租住在历下区某小区内,并利用网络技术建立多个色情网站牟利。其中,嫌疑人宋某杰有一网友左某武(男,江西人,17岁,另案处理)。同年6月,左某武得知宋某杰建立的色情网站被关了,便从网上发给宋某杰一套色情网站源码,帮助其建立名为“萝莉社”的黄色网站。随后,宋某杰又将这一信息分享给了合租的郭某里、徐某珂使用。在此基础上,郭、徐二人租用境外服务器,分别建立“少女领域”“萝莉天堂”网站,通过网站发布色情视频和图片的链接。截至2017年9月13日,郭某里建立的网站注册会员共18521人,其中收费会员共635人,郭从中非法牟利24000余元;徐某珂建立的网站注册会员共12334人,其中收费会员共355人,徐从中非法牟利24000余元。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2017年9月25日,犯罪嫌疑人郭某里、徐某珂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30日经历下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2017年12月5日,本案三名嫌疑人被依法移送起诉至历下区人民检察院。(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六大举措未来落实

    金融业开放.jpg

    易纲说,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包括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有人担忧,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中国可能会出现跨境资本流动波动,...[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审核遵循三原则 申请材料造假将追责

    北京市积分落户.jpg

    情况二:如小王在京合法稳定就业为84个月,低于其在京合法稳定居住月数,则其实际稳定居住月数视为84个月,其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得分为:示例:这项指标明确,截止到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的可加20分。[详细]

    04-12 08-04北京青年报
  • 韩国防部和反“萨德”居民达妥协 将撤出施工装备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4月12日报道,韩国星州郡反“萨德”团体12日下午与韩国国防部达成协议,韩国军方将搬运出“萨德”基地内所有施工装备,并暂停运入追加装备。根据双方的协议,韩国防部当天将向“萨德”基地投入12量拖车,搬运出去年11月往基地内运入的挖掘机和推...[详细]

    04-12 15-04环球网
  • 日财务省官员涉性骚扰女记者 财相麻生太郎拒处分

    他反省了...。屈腾飞】在日本财务省因篡改文件问题而受到严厉批评之际,日本《周刊新潮》杂志又爆料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纯一曾多次向女记者实施性骚扰。[详细]

    04-12 15-04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