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供水主管道断裂停水3天 学生:能洗手真幸福

2018-01-16 17:3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孔婷婷

  14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学生提着塑料桶去有水的宿舍楼打水。 记者刘玉乐 摄

  近日,有不少网友爆料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部分教学楼、宿舍楼停水3天,给学生生活带来不便,爆料还称学校里弥漫着一股臭味,一度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14日下午6点多,学校恢复供水。15日,山东财经大学总务处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供水主管道一焊口断裂,因其位于一处地沟,且水管上方还有供暖管道,维修难度较大,经过3天抢修才将管线焊接好,恢复供水。

  恢复供水了听说又要停,大家忙着洗洗洗

  在爆料微博下,有不少学生留言吐槽停水这几天的感受和遭遇。“停水第3天,教室宿舍楼弥漫着一股不可言说的味道”“我就问哪个学校能停水3天?越没水越想喝啊”“洗衣服上厕所都变奢侈了”。也有学生调侃称“刷牙洗漱靠矿泉水,洗澡靠宾馆也是贵族了”“昨天还可以去宾馆洗澡,今天同学团购定了宾馆人家都不让洗澡了”等等。

  14日下午6点多,学校恢复供水后,有学生评论称,“水龙头能稍微喷出一点水了,能用流动水洗手真的是太幸福了”。一时间,山东财经大学停水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主要是教学区附近教学楼和宿舍停水,也有同学拿着桶到北区宿舍里打水”,张华(化名)说,从上周五开始,教学区附近几栋教学楼、食堂、澡堂和部分寝室开始停水,一直持续了3天。期间她曾见过一则浴室13日贴出的通知,称“因学校供水管道冻坏,浴室无法洗浴,望同学们相互告知”。

  “恢复供水后,我都觉得不真实,特别怕再停水”,她说,停水几天她和舍友买了桶装水勉强保证用水,恢复供水当晚她赶紧将衣服洗了。“学校也没给出通知,又听说还要停水,所以大家都抢着赶紧把该洗的都洗了。”她指着宿舍过道里挂满的衣服说。

  断裂处在地沟往里钻15米处,维修多次反复

  15日上午,学校物业一工作人员介绍,14日晚学校恢复供水后,保洁人员连夜清理了各自的卫生区域,一直打扫到15日凌晨2点,“这几天没水,保洁员也是干着急,昨晚都是拿着棍子把厕所通开的,一直干到凌晨”。

  学校为何停水3天?15日下午,山财大总务处一工作人员介绍,学校一根直径300mm的供水主管道焊口断裂,其位置在一处地沟,且水管上方还有两根供暖管道,“地沟还得往里钻15米,水管断裂的位置很难施工,维修期间出现多次反复”。

  据他介绍,上周五工人发现水管断裂就进行了维修,用卡子卡住了,但送水后又被冲开了,再次维修冲开的口子更大,“上周五晚上想用热熔的方式接,但当时没有零件”,他说,因为施工空间有限,加之管道自身管径变大,最终折腾了3天才将管道接好,于14日下午6点恢复供水,其间维修工人还伤了手。对于天冷冻裂水管一事,他表示,供水管是拼接PE管,因为架空有波动才导致水管焊口断开,天冷对此影响不大。另外,他表示,供水主管线已修好,不会因此再停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方:印方表态再次表明印军非法越界性质明确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你所提到的这位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多地热门车次票源紧张

    7~E1IUSHVS5TEIZNN0JG0YL.png

    春节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询显示,像北京-广州、广州-郑州、上海-长沙等一些热门线路,基本很少有余票,放票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不按规矩停车?日本这家商店的做法绝了 求司机心理阴影面积

    商店的店员把停车场其他地方的雪清理干净了,只剩下违法停在这里的汽车周围没人管。据今日日本网1月16日报道,日本的一家商店就想出了个“无为而治”的好方法,专治不按规定停车的司机,而且还什么都不用干。[详细]

    01-16 17-01中国日报网
  • 制造泡沫也犯法!日本两男子倒8瓶洗发水致公共浴池无法使用

    日本两男子倒8瓶洗发水致公共浴池无法使用据日本TBS电视台1月16日报道,日本两名19岁的年轻人去年向公共浴池倒入过量洗发水,造成浴池因泡泡过多一度无正常使用。报道称,去年8月,日本和歌山县一家温泉设施的男士浴池因被人倒入过量洗发水导致泡泡满溢,该温泉设施...[详细]

    01-16 17-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