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十中回应买平板电脑上课:没有一样可以学习

2017-12-21 09:52: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郑言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记者 郑言)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爆料平台反映,胶州十中收费4000多元,购买上课所需的平板电脑。

  “我说的是胶州十中。购买平板电脑,学校要收费4000多元,却连小米1000多元的质量都赶不上。上课点名、批改作业,现在都在平板上。负担不起的孩子上课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学校说不强制性买,但是上课却要用!”网友火炎寻乌在爆料平台留言。网友火炎寻乌没有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记者试图单方面联系网友火炎寻乌,并没有得到回应。

  根据这一情况,记者联系到了胶州十中。胶州十中的张副校长告诉记者,这是十中的“智慧教学”模式,已经开展3年了。学生上课使用的平板电脑,学校并不会强制要求购买某一牌子,更不会收钱统一购买。

  至于用平板电脑上课,也只是在需要的课上使用,不会每节课都使用。没有平板电脑的学生可以利用纸质讲义进行学习。方式虽然不一样,但内容是一样的,线上线下都是同步的。

  对于网友所说的“点名”形式,张副校长说:“这是线上教学平台的一个‘抢答’的环节,有平板电脑的学生可以按键抢答,其他学生也可以起立或者举手参与抢答。”张副校长表示,他们已经尽量避免这种形式,且从来没有用过平台进行点名考勤。

  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积极联系当事人,继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2759份受贿案裁判文书披露:超一半受贿发生于工程

    受贿.jpg

    《受贿案件裁判大数据报告(2014-2017年度)》据此统计发现,2014年至2016年,全国范围内以受贿罪为立案案由的有效裁判文书,共计一审文书12759份,二审文书7552份。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郝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详细]

    12-21 08-12法制日报
  • 在线教育岂能频频“踩线”:内容存低俗 师资有注水

    在线教育.jpg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清华大学、网龙华渔教育等组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猿辅导联合创始人李鑫认为,比如通过作业自动批改、在线考试、口语机器评测等新技术、新体验,有助于令在线课堂更高效、更实用。[详细]

    12-21 08-12人民日报
  • 美军今年在也门展开百余次空袭行动 打击恐怖分子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20日称,美军今年向也门境内“圣战”分子展开超过120次空袭行动。据报道,空袭大部分是攻击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卡伊达组织”的恐怖分子。[详细]

    12-21 09-12中国新闻网
  • 调查全球变暖机制 日本将发射“色彩”观测卫星

    据日媒报道,本月23日,调查全球变暖机制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观测卫星“Shikisai”(色彩),将在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由H2A火箭发射升空。报道指出,该卫星将有助于详细掌握迄今不是很明确的大气中尘埃和地表植物对气候的影响,有利于更准确地预测全球变暖。[详细]

    12-21 09-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