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宿舍墙皮脱落砸伤学生 校方:将在假期整修

2017-11-08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近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爆料,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一宿舍楼出现两次垮塌,造成一名同学受伤。今天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证实,该校宿舍确实出现墙皮脱落,给一位同学造成轻微伤。目前,该校已对所有宿舍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将在假期里进行整修。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宿舍屋顶墙皮掉落。(图片来源于网络)

  俩宿舍屋顶接连掉墙皮砸伤人

  学生吐槽人身安全难保、最近总失眠

  11月7日下午,网友@淄博事在新浪微博上爆料,“11月5日下午,位于山东淄博的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四号宿舍楼一宿舍屋顶墙皮脱落,一名学生受伤。学校安排该宿舍成员换到另一宿舍,结果新换的宿舍又出现垮塌。学生质疑宿舍质量存在问题,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随后,记者翻阅新浪微博发现,网友@哎千翻p也曾于11月6日下午发布了一条微博,“有一个学校叫山东理工大学,独特的大学宿舍差点砸死人,我终于找到我失眠的原因了,这是人的危机感造成的啊 ?”

宿舍屋顶掉下来的部分墙皮砸到了学生床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从两条微博配图上发现,两处不同宿舍的地面上均有大量碎石。通过微博配图可以看到,有一处宿舍屋顶有很大面积墙皮脱落的痕迹,脱落位置就在床铺的正上方,床铺上堆满了掉下来的墙皮。

  校方:受伤学生已恢复

    将对学生公寓进行整修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就网友爆料的情况向山东理工大学进行了核实。该校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证实,前几天该校的宿舍确实出现过墙皮脱落的情况,但并不是网传的两次,第二次是学校经排查发现隐患后,主动将已裂缝的墙皮撬下。事情发生后,学校已经第一时间对学校宿舍楼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受伤学生已完全恢复。

学生宿舍屋顶掉落的墙皮。(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了解到,此次山东理工大学墙皮发生脱落的主要原因是该校部分宿舍楼年久失修,内部设施陈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这个问题学校其实已经注意到了,不久前校党委刚刚召开常委会研究通过了整修方案,并将利用假期等时间进行整修。

  而在山东理工大学官方网站上,记者也找到了该校11月3日发布的一则“8200万大投入将使学生公寓旧貌换新颜”消息。消息显示,该校11月2日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将投入8200余万元,四年内对学生公寓进行大规模改造。此次改造针对的是东西两个校区老旧学生公寓,侧重这些学生公寓公共环境的改善和设施标准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