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湖实验学校划到高新区 家长担忧学生“初升高”去向

2017-09-11 11:3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帅 张展

  近期,有中建长清湖小区居民反映,山师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以下简称“长清湖实验学校”)由长清区划归至高新区后,该校学生将来“初升高”的去向一时成了问题,这让很多家长感到担心。记者日前采访了当事学校,校方表示,下一步将会配合两区教育部门解决好学生的升学问题。

  市民王先生家住中建长清湖小区,他的女儿目前就读于长清湖实验学校八年级,很快就要面临“初升高”。“这所学校虽在长清辖区,但现归高新区管理,目前高新和长清的高中均为独立招生,不能相互报考,孩子将来去哪读高中还不得而知,如果去高新区就太不方便了。”孩子将来的上学问题,让王先生感到有些困惑。

  据记者了解,长清湖实验学校位于高新区创新谷街道(原属长清区崮云湖街道),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起初由长清区政府、山东师范大学、中建信和地产三方合办。合作办学期间,山师全面负责学校的办学工作,选派师资进驻学校,移植、嫁接山师附小的办学模式。2016年,学校所处的创新谷片区被划归高新区后,该校由高新区管委会接管。学校于去年9月开始招生,现有一至八年级15个教学班,在校生555人,其中小学部442人,初中部113人。

  据悉,作为中建长清湖的配套建设,长清湖实验学校的招生范围只面向小区业主子女,只要在小区内有房产,且有济南市户口,其适龄子女均可在该校就读。

  6日上午,针对部分家长关心的“初升高”问题,记者询问了长清区教体局。区教体局回复称,“长清湖实验学校现归属高新区,长清方面不便答复。”

  记者随后来到长清湖实验学校采访了校方负责人。“我们学校有其特殊性,虽然校址位于高新区,但大部分学生是长清本地人,如果毕业后去高新区读高中,确实很不方便。”校方表示,“我们学校有其特殊性,虽然隶属于高新区,但大部分学生是长清本地人,如果毕业后去高新区读高中,确实很不方便,为此学校也充分考虑到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正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希望能有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很多产品都没用过

    网购“用户体验”写手.jpg

    有职业“写手”写购物体验 很多产品都未曾用过 网上价码20元至50元一篇 北青报记者以写手身份联系到了一位自称某公关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想找可以长期合作的写手,而且不仅需要代写,还可以代发的。[详细]

    09-11 08-09北京青年报
  • 期待又一个“金色十年”

    7月6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召开,参会人员体验中医综合检测系统。王磊:回溯自2006年开启的金砖国家合作,经过10年多的发展,在推动全球治理、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机制建设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详细]

    09-11 11-09人民日报
  • 迷之变脸!叫嚣对中巴两线作战印度高官反悔,印网民懵了

    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印度斯坦时报》10日报道称,拉瓦特于9日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对印度来说都不是“紧迫威胁”,这和他之前的言论“背道而驰”。[详细]

    09-11 11-09环球网
  • “艾尔玛”狂袭美国佛州 州长哀叹“请为我们祈祷”

    荷兰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飓风“艾尔玛”挟巨浪狂袭荷属圣马丁岛。4级飓风“艾尔玛”今晨在佛罗里达岛礁登陆,挟带时速210公里强风侵袭美国佛罗里达州,是大西洋历来最危险风暴之一,可能引发致命暴潮,州长斯科特受访时说:“请为我们祈祷。[详细]

    09-11 11-09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