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职专奇葩校规惹争议:洗头发不能太频繁 至少隔三天

2017-09-04 08:5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济南一学校要求统一发型引争议 校方:机床专业安全要求

  齐鲁网济南9月4日讯 近日,济南市历城职业中专的一项校规成为了网络热点,学校要求学生们统一发型否则就会被处理,学校老师表示剪短发是为了保证学生实操安全。

  “不理发就退学,劝了要发型不要学习的话就让你自己退学。学校管理严,规章制度。”济南市历城职业中专学生说。

  

  学校门口的展板上对学生发型做出的要求是,男生统一短发,发型标准为“标准平头”要求在一厘米到三厘米之间。女生则是齐耳短发,发型标准为“前不遮眉,侧面露耳,后不过颈”。

  记者采访中看到,在济南市历城职业中专附近的理发店内挤满了前来理发的学生,部分学生对此表示不理解,“都成年了,有的十八九、二十岁了,要求理这种发型,有点不可思议。”

  学校则表示严格要求学生剪短发是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由于学校专业多属工科,数控机床等专业实训较多,剪短发可降低学生的人身安全隐患。

  

  “根据中学生行为规范的守则的要求,学生的着装还是以朴素的标准来引导,尤其是工科类的学校,这是我们的机床,如果是长发在操作的过程中他会出现这个头发,即使蜷起来带上帽子也会有头发落下来,一旦操作绞进去以后就是安全问题。”济南市历城职业中专政教处老师徐玉芹说。

  

  学校老师表示,这项规定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理解和认可,目前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不做要求。学校还有一项规定,洗发不能过于频繁,两次洗头发时间相隔不能少于三天。

  为了缓解学生们的抵触情绪,学校通知老师们要以身作则,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执行理发规定作出表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